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聯交所刊發有關董事會成員多元化的諮詢總結

企業
2012年12月1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今天(星期四)刊發有關董事會成員多元化建議的諮詢總結。相關市場諮詢發現大多數回應人士支持推動上市發行人董事會成員多元化的新措施,聯交所決定將各項建議措施付諸實行。

聯交所於201297日刊發諮詢文件,建議修訂聯交所《上市規則》中的《企業管治守則》及《企業管治報告》(《守則》),並就此諮詢市場意見。建議修訂內容包括:新增守則條文 ─ 即「不遵守就必須解釋」的規定* ─ 發行人應制定有關董事會成員多元化的政策,並應在企業管治報告內披露有關政策或政策概要,以及為執行政策而訂定的任何可計量目標及達標的進度。建議中的修訂亦包括在該守則條文增設附註,闡釋聯交所對何謂多元化的理解。

諮詢期已於2012119日結束。

聯交所共收到139份來自發行人、市場從業人士、專業團體及業界組織、非政府/非牟利機構、機構投資者、個別人士及其他方面的回應意見,謹此感謝所有回應人士對諮詢文件提出的意見及建議。

《諮詢文件》《諮詢總結》連同回應人士的意見登載在香港交易所網站。

《守則》的修訂將於201391日生效。有關的常問問題可在香港交易所網站「規則與監管 ─ 上市規則與指引 ─ 詮釋」下載。

香港交易所上市科主管狄勤思表示:「我們看到絕大多數市場人士支持聯交所推動董事會成員多元化及推行《守則》的新措施。有關修訂的用意不是要規定採取某些特定的公司架構或作任何硬性規定。要求披露或解釋純粹旨在促使發行人披露足夠資料,使投資者及權益人可了解公司表現及管治常規,從而知所應對。」

* 每家上市公司必須仔細檢視每項守則條文,若發現公司有任何偏離,必須提供理據解釋原因。


更新日期 201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