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公布九龍倉集團股票期權和期貨的調整安排

市場運作
2017年11月21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宣布,根據2017年11月7日新聞稿(九龍倉集團結構性產品、期貨及期權或須作出的調整安排),為確保市場持正操作及維持市場公平有序,並就交易運作程序諮詢證監會後,將對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九龍倉集團)股票期權和期貨的資本調整的調整比率(AR)訂立最小值0.25。

對調整比率訂立最小值將防止九龍倉集團股票期權的合約張數變得異常高,導致危及相關市場的秩序。有關調整程序安排如下:

期權

調整項目 計算程式 備註
調整比率 (AR) (相關股票於除淨日前一個交易日收市價減去權益) / 相關股票於除淨日前一個交易日收市價 以四捨五入取小數位後 4 個數字,最小值為0.25
經調整行使價 (AEP) 未平倉期權系列的行使價 × AR 以四捨五入取小數位後 2 個數字
調整合約張數 (ACS) (未平倉期權系列的行使價 × 1,000 股) / AEP 以四捨五入取小數位後 4 個數字

有關權益的定義,請參考下表之註。

期貨

調整項目

計算程

備註

調整比率 (AR)  (相關股票於除淨日前一個交易日收市價減去權益) / 相關股票於除淨日前一個交易日收市價             以四捨五入取小數位後 4 個數字,最小值為0.25 
經調整合約 (ACP) 未平倉股票期貨合約月份 × AR 以四捨五入取小數位後 2 個數字
調整合約張數 (ACS) (未平倉股票期貨合約月份 × 1,000 股) / ACP 以四捨五入取小數位後 4 個數字

註:權益為九龍倉置業地產投資有限公司(九龍倉置業)價值乘以九龍倉集團每股的權益比例。九龍倉置業的股價將採用成交量加權平均數(VWAP)計算,並只限於上市當日所有在聯交所以自動對盤的九龍倉置業交易。

以上安排旨在提供有序的市場,今天刊發的期權期貨通告是預先給予市場提示。

詳細內容請參閱九龍倉集團期權(2017年11月7日及10日)及期貨(2017年11月7日及10日)之通告。

香港交易所會密切留意九龍倉集團及九龍倉置業股票的交易活動,以確保市場公平有序。任何涉嫌操縱的行為均會交予證監會調查。

 

更新日期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