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狗年新春開市 香港金融大會堂隆重開幕

企業
2018年2月20日
  • 煥然一新的金融大會堂,體現香港交易所連接環球市場、締造長遠聯繫的願景
  • 金融大會堂的設計圍繞三大主題:中心、社區和創意
  • 大會堂內設有香港金融博物館,佔地逾三萬平方呎,可用於舉辦會議及其他活動

 

今天(星期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舉辦隆重儀式慶祝狗年首個交易日開市,並為其香港金融大會堂正式揭幕。香港金融大會堂是香港全新的金融地標,體現了香港交易所連接環球市場、締造長遠聯繫的願景。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了開幕儀式,銅鑼一敲,狗年新春首個交易日正式開市。林鄭月娥在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及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的陪同下,參觀了香港金融大會堂內各個展區。數百名嘉賓出席了儀式,當中包括不少之前在交易大堂進行場内交易的出市代表及其他市場參與者。

香港金融大會堂的前身是1986年開業的香港聯合交易所(聯交所)交易大堂,也曾是香港的一大金融地標。2017年10月27日香港證券市場收市後,交易大堂關閉,場內交易正式劃上句號。交易大堂原址經過數月重新裝修後,改建為現在佔地逾三萬平方呎的香港金融大會堂,可用於舉辦展覽、會議及上市儀式等多種活動。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這個金融大會堂的啟用,對於香港的金融事業來說將會是新的一頁。在未來的發展裏,我們要做更多的推廣工作,讓香港這個這麼專業、優秀的金融服務業能夠幫助更多的海外和內地企業發展他們的實體經濟。」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表示:「香港金融大會堂將會是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多功能金融地標,有助展示和推廣香港金融市場的形象。這裡幾十年來都是交易員與經紀匯聚之地,今後,它將成爲金融界骨幹和企業家們匯聚與創新的地方,他們將為香港金融市場共同書寫新的篇章。」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香港金融大會堂的設計圍繞三大主題:中心、社區和創意。金融大會堂位處香港這座金融城市的中心地帶,方便我們透過投資者教育活動、舉辦展覽及座談會連繫社區。我們還將在此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例如為新經濟初創企業匹配潛在的投資者,鼓勵創業、推動資本市場創新,激發大家的創意。」

林鄭月娥還參觀了尚在建設中的香港金融博物館,博物館將用於展示香港金融市場的發展歷史。李小加表示:「博物館的建設是一個系統性工程,涉及調查研究、收集展品和設計佈展等多項工作,需要好幾年來準備,開館後亦需要不斷完善和更新內容。我們現在還在為開館做準備,三月底開館時的初步展覽將只是這項系統性工程的起點,我們誠邀香港金融界為博物館的建設多提寶貴意見,並考慮給我們借出有歷史意義的展品。我相信,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博物館的展品一定會越來越豐富。」

更多關於香港金融大會堂的資料,請瀏覽此簡介

 

 

DAV_1670s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於狗年新春首個交易日開市儀式上致歡迎詞,並為香港金融大會堂正式揭幕。

 

DAV_1718s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了狗年新春首個交易日的開市儀式及香港金融大會堂的開幕儀式。

 

DAV_1855s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於開市儀式上講解香港金融大會堂的設計意念和功能。

 

DPH_6462s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四)及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左三)於開市儀式上一同敲響銅鑼,狗年新春首個交易日正式開市。

 

DPH_6539s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左三)、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右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一)、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右三)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雷祺光(左一)於開市儀式上與吉祥獅子合照,並為獅子點睛及欣賞舞獅表演。

 

更新日期 2018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