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委任人才管理主管

企業
2019年3月4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宣布委任蔡家聰為董事總經理兼人才管理主管,即日履新向集團人力資源主管周綺華匯報。

香港交易所在剛公布的《戰略規劃2019-2021》指出,人才發展是集團的重點工作之一。蔡家聰將負責人才招聘、培訓及發展工作,並帶領人力資源業務支援團隊。

周綺華說:「蔡先生在建立人才品牌、培訓發展、培育領導才能、僱員溝通互動、多元共融等多個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將有助我們執行新的戰及盡展我們各員工所長

 

附錄

蔡家聰簡歷

蔡家聰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是高盛人力資本管理的董事總經理,主管該行亞太區人才培訓及互動參與工作。此前,蔡先生曾任職摩根大通及安盛諮詢。

蔡先生是人權觀察的全球會員,有香港大學理學士(計算機工程)學位及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資格。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品、定息及貨幣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地股市;滬港通開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