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界內證將於香港交易所發行

產品
2019年6月19日
  • 全球最大股本結構性產品市場
  • 界內證將在7月推出,五大最活躍股份1及恒生指數均可發行界內證
  • 界內證可與現有的衍權證、牛熊證等結構性產品互補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將於7月推出界內證,在香港市場提供更豐富的結構性產品種類。

香港交易所聯席總裁兼首席營運總監戴志堅說:「香港交易所推出界內證標誌著香港發展結構性產品市場的新里程,亦切合我們最新戰略規劃中的增長目標,加快開發新衍生產品及結構性產品的步伐,提升香港市場的吸引力,成為投資者和發行人在亞洲時區的首選市場。」
  
投資者可因應界內證相關資產價格在到期日是否在行使價之內,而獲得預定的定額回報。看準界內證相關資產後市上落範圍的投資者,可考慮投資界內證產品,以便在窄幅波動、走勢平淡的市況時有獲利機會。
 
界內證於7月推出時,發行商首階段可就聯交所五大最活躍股份及恒生指數發行界內證。

香港交易所目前的結構性產品如衍生權證及牛熊證等,主要是與市場或個別股份變動的方向走勢為主,而推出界內證將可豐富及完善有關產品組合。

一如衍生權證,界內證可在到期日前於香港交易所買賣。界內證到期時以現金結算,不牽涉購買或出售相關資產。界內證由獨立第三方發行,一般是投資銀行,與相關資產發行人無關。

香港是全球股本結構性產品交投最活躍的市場。2018年在香港交易所新發行的衍生權證及牛熊證數目,分別創下11,794及26,678隻的歷史新高,較前一年7,989及13,235隻的紀錄大幅增加。
 
有關界內證的其他詳情,請參閱香港交易所界內證網頁
 

騰訊控股(700),中國平安(2318),中國建設銀行(939),友邦保險(1299 中國移動(941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