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完成收購融匯通金控股權

企業
2019年7月2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已完成收購深圳市融匯通金科技有限公司(融匯通金)51%股權。融匯通金是一家金融領的技術服務提供商。

收購交易完成後位於深圳的融匯通金成為香港交易所集的子公司。而中國內地金融科技領軍企業之一的深圳市金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融匯通金現時員工的股權佔比分別為29.4%19.6%

融匯通金約有200名員工,在金融科技服務方面有很強的研發實力,投資融匯通金有助香港交易所減少對第三方供應商的倚賴、管理開發成本和降低項目執行風險。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這次收購標誌著我們擁抱科技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們戰略規劃中與資訊科技領導者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要一環。我們歡迎融匯通金同事加入香港交易所的大家庭,讓我們一起擁抱科技、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