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管理人員變動

企業
2020年2月5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宣布,委任蘇盈盈出任交易後業務主管。蘇盈盈將於2020年2月25日履新,向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以及集團首席營運總監戴志堅匯報。她將會是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員會成員。

現任集團財務總監紀利恆(John Killian)今天獲委任為集團風險總監,即日生效。紀利恆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曾於多間國際投資銀行工作,當中有負責風險管理及監控的經驗。紀利恆將繼續向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匯報。現任集團風險總監潘瑋平(Bipin Patel)將轉任香港交易所策略風險顧問,向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匯報。

香港交易所財務總監(香港)劉碧茵將接替紀利恆出任集團財務總監一職。作為集團財務總監,劉碧茵全權負責香港交易所集團的財務、庫務及企業事務職能。她將加入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員會,並直接向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匯報。

蘇盈盈簡歷

蘇女士現年50歲,在香港、中國內地及美國等地包括高盛等國際金融機構、大型業務團隊管理方面擁有超過23年經驗。她加入香港交易所前任職安聯環球投資(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再之前則是新鴻基有限公司主要投資分部的營運總監。

蘇女士持有美國紐約城市大學巴魯克學院(Baruch College)工商管理(金融)學士學位。

劉碧茵簡歷

劉女士現年47歲,在金融服務業具有超過25年經驗。她於2015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在接任集團財務總監前是香港交易所財務總監(香港)。劉女士加入香港交易所前曾任職盛博香港有限公司(2011年至 2015年)及Alcoa Inc.(美國鋁業公司)(2007年至 2011年)多個高級財務職位。

劉女士持有英國牛津大學數學及計算文學士(榮譽)學位及文學碩士學位,以及英格蘭及威爾斯特許會計師公會的特許會計師資格。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