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新數據中心開幕  座落將軍澳配備最先進技術

企業
市場運作
2013年1月31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新一代數據中心今天(星期四)正式開幕,加強了香港交易所旗下市場的基礎設施,並標誌著香港交易所對香港進一步發展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堅承擔。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主持開幕儀式,並在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及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陪同下參觀這個新落成的先進技術設施

新數據中心是「香港交易所領航星技術計劃」的核心項目;整個計劃共斥資30億元,旨在提升香港交易所的技術設。數據中心樓高五層,總樓面面積約31,400平方米,整合了香港交易所旗下所有市場及結算所系統的主要數據中心,亦是大部分資訊技術發展及支援人員的辦公大樓。過往香港交易所的主要數據中心分置香港兩個不同地點,後備中心則位於另外三處。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說:「香港交易所正處於重大轉型的過渡期。收購倫敦金屬交易所後,香港交易所集團已成環球主要交易所之一。穩健可靠的技術基礎設施是現代交易所不可或缺的基石,也是我們推進業務擴張計劃之關鍵投資。」

周氏續指:「領航星整個計劃斥資30億元,當中不單是為了應付今天市場所需,亦是未雨綢繆、鋪設未來之舉。我們投資領航星的舉措,正正顯示我們對旗下市場增長及進一步發展、對香港以至支持香港作為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切實承擔。」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整個項目發展由構思至完成能夠在這樣短時間內實現,全賴我們一眾管理層、員工及項目夥伴不辭勞苦,全力配合,而這麽龐大的計劃能在預算之內及按時完成,亦是一項重大成就。我想藉此對他們的卓越表現致以由衷的感謝。」

新數據中心提供的服務包括有設備託管服務,這是向市場參與者提供連接至香港交易所旗下市場的低時延共置方案。通過提供設備託管服務,香港交易所將其系統、交易所參與者、資訊供應商、技術供應商及電訊供應商連繫起來。通過這個互動的生態圈,參與者得享極具成本效益的全球巿場通服務、買賣盤管理、風險管理以及多種其他服務。設備託管服務佔用數據中心兩個專用樓層,最多可提供1,200個伺服器機櫃。

此外,新數據中心可支援高量交易及提供一系列超低時延的市場數據產品,讓市場人士享有更多的交易及數據服務選擇,並可因應需要靈活選用最適切的服務。

數據中心符合最嚴謹的國際環保標準;其設計達到國際認可綠色建築認證系統中的LEED金級認證標準,亦是亞太區內首數家在設計上以數據中心標準最高第四級別為目標的交易所數據中心。

隨附香港交易所數據中心便覽相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聯同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左)及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右)主持香港交易所新數據中心揭牌儀式。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聯同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左七)、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右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區璟智(右六)、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左五)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執行董事雷祺光(右四)、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蒲祿祺(左三)以及七名香港交易所董事於香港交易所新數據中心開幕儀式上祝酒。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三)在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左二)、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右二)及資訊技術聯席主管周騰彪()與梁松光()陪同下參觀香港交易所新數據中心的控制室。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在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及資訊技術聯席主管周騰彪(左三)與梁松光(右二)陪同下參觀香港交易所新數據中心內的數據大堂。

 


更新日期 2013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