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下月首辦LME亞洲年會

企業
2013年5月30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與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將於今年624日起在香港首辦LME亞洲年會,為期一周。  

香港交易所去年6月公布收購LME計劃,短短一年間LME已是香港交易所集團的一份子,並成立了一支亞洲商品團隊,開拓亞洲區業務商機。LME亞洲年會2013以「開拓新天」為題,預期數百位全球金屬市場業界翹楚將聚首香江,探討業界最新發展、動向及亞洲區內(尤其是中國內地)的機遇。 

香港首辦的LME亞洲年會活動包括會、LME亞洲金屬研討會、業界展覽、午餐會及LME亞洲晚宴,另外還有以金屬交易風險管理實務為題的多個講座。 

LME亞洲金屬研討會及LME亞洲晚宴將於62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研討會及晚宴門券均現已售罄。香港交易所預計將有超過400人參與研討會及約900名嘉賓出席晚宴。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將致開幕辭,為研討會揭開序幕。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將就商品市場在亞洲的發展機遇發表講話。此外,銀行界人士、經濟學者、商品專家以至金屬業界公司代表等一眾嘉賓亦會跟與會者共同探討多個課題,包括亞洲經濟發展、亞洲金屬貿易的增長、以及中國在金屬市場的影響等。香港交易所環球市場聯席主管兼LME行政總裁艾博賢(Martin Abbott)將致閉幕辭,為研討會作總結。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LME亞洲年會2013標誌著香港交易所及LME踏入新紀元。我們期盼LME亞洲年會日後成為金屬業界建立業務關係、發掘新商機、開拓新視野的一年一度盛事。」  

李氏續說:「LME亞洲年會首度在香港舉行,加上業界的熱烈反響和踴躍支持,我們感到興奮不已,翹首以盼。」

LME亞洲年會2013的其他詳情載於香港交易所集團網站。 

LME亞洲年會源於LME Week,後者是全球金屬業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每年10月在倫敦舉行。數以千計的礦業及金屬業界人士匯聚一堂,應邀參與LME舉辦的年度金屬研討會及晚宴。另外,LME會員及其他金屬業界組織也多在該周內舉辦相關活動。

關於倫敦金屬交易所(LME) 倫敦金屬交易所為香港交易所集團成員公司,是全球工業金屬交易中心。

全球有色金屬業務超過80%LME旗下三個交易平台進行:LMEselect(電子平台)、交易圈(公開喊價市場)及24小時電話交易市場。全球金屬業界透過在LME買賣期貨期權以及LME最新的合約LME均價掉期,為金屬價格變化套期保值,在LME市場訂出的價格被視為全球金屬價格的指標。

市場參與者可以透過LME買賣鋼坯及兩種地區性鋁合金合約。2012年,透過LME成交的金屬達15,970萬手,相當於37億噸及名義價值14.5萬億元。

於去年底,LME旗下共有765個分布全球36個地點的儲存設施,儲存於該等倉庫的金屬材料達750萬噸。


更新日期 201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