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及LME宣布高級行政人員變動

企業
2013年8月27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及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香港交易所集團成員)欣然宣布委任Garry Jones(莊敬賢)為LME行政總裁,接替已於6月宣布離任的艾博賢。莊敬賢並將獲委任為LME董事。

若獲得英國The 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FCA,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批准,預期莊敬賢將於2013930日加入LME。他履任LME行政總裁一職時,亦將成為香港交易所環球市場聯席主管及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員會成員。

莊敬賢在交易所及金融服務業擁有逾30年經驗,近職為倫敦國際金融期貨交易所(NYSE LIFFE)行政總裁(NYSE LIFFE是一家買賣大量定息、貨幣及商品衍生產品的國際領先交易所)及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執行副總裁兼全球衍生產品主管。莊敬賢於倫敦國際金融期貨交易所工作期間,曾負責提供實物交收的軟商品及農產商品交易,面向的市場參與者包括生產商、交易買家、中介機構及經紀以至投資社群。莊敬賢早年於英美多家投資銀行及對沖基金擔任交易及業務管理職務,包括日本的大和証券、法國Banque Paribas及美國美林,及後曾任Brokertec EuropeICAP Electronic Broking行政總裁。

此外,莊敬賢曾任Qatar ExchangeLCH.Clearnet GroupFederation of European Securities Exchanges(歐洲證券交易所聯合會)的董事會成員,亦是Futures and Options Association's European Industry Council(期貨及期權協會的歐洲業界委員會)的創會成員,並曾為The 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FSA,金融服務管理局)一個高層業界小組的成員,該小組於英國當時的監管機制下就各新政策計劃向FSA提出建議(FSA其後被FCA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審慎監管局)所取代)。

莊敬賢持有英國牛津大學地質學文學士及碩士學位,以及美國史丹福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與此同時,LME副行政總裁Diarmuid O'Hegarty(歐德銘)已向香港交易所及LME提出請辭,並將於六個月通知期後離任。

歐德銘於1998年加入LME,曾任監管及合規部董事,2012年獲委任為副行政總裁。歐德銘為LME常務委員會及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員會的成員任內為LME以至香港交易所集團貢獻良多。

LME主席Brian Bender爵士說:「莊敬賢在交易所、市場及交易方面具備豐富的國際經驗,深諳英國法規及規例。我們深信在莊敬賢的帶領下,LME定可續創佳績。我亦要感謝歐德銘多年來對LME的貢獻。」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莊敬賢倫敦國際金融期貨交易所ICAP積累了駕馭複雜業務的經驗,過去交易所業內好些重大改革,他亦曾擔當重要角色;我們能找到這位資歷深厚又能幹的業界專才加入實屬幸運。最初展開招聘程序時,我們原是要為LME物色領導,但我深信現在我們找到的,更是一位同時能協助勾劃整個香港交易所集團未來方向的才幹之士。」

李氏續說:「歐德銘對LME與香港交易所集團順利整合方面擔當著重要角色,出力甚多,我在此深表謝意,並祝願他前程萬里。」

莊敬賢說:「面對市場及用家不斷轉變的要求,LME作為一家交易所正作出積極回應,我在此際能參與LME的變革,實感到非常榮幸。我希望憑著過往的經驗能為LME以至整個香港交易所集團作出貢獻。我非常期待與交易所的團隊合作,共同發揮LME深厚傳統承載的潛力。」


更新日期 2013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