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宣布中華120及恒指波幅指數期貨獲准在美國銷售

企業
2013年9月2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的全資附屬公司香港期貨交易所有限公司(期交所)於今天(星期)宣布,其中華交易服務中國120指數(中華120)期貨及恒指波幅指數期貨合約已獲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CFTC批准在美國境內銷售,讓美國投資者可在美國境內直接買賣上述兩種產品。

中華120期貨合約是全球首隻在交易所買賣、以追蹤內地A股公司及香港上市內地公司的指數為基礎的期貨合約。有關產品讓投資者以方便兼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同時捕捉中港兩地證券市場的機會。

恒指波幅指數期貨合約的相關指數追蹤恒生指數(恒指)期權的引申波幅,為投資者提供管理香港證券市場波幅風險的理想工具。恒指波幅指數期貨與香港交易所恒指期權相輔相成,提供了投資引申波幅的機會,而不受股票價格的變動方向及股價水平所影響。

此前,香港交易所已獲CFTC批准在美國發售恒指期貨、小型恒指期貨、H股指數期貨及小型H股指數期貨。

根據香港交易所最新的衍生產品市場交易研究調查只提供英文版),海外投資者佔香港交易所旗下衍生產品市場成交量約四分之一,其中美國佔海外投資者成交量的16%

香港交易所股本證券與定息產品及貨幣聯席主管戴志堅說:「美國是我們最重要的市場之一,CFTC批准恒指波幅指數及中華120期貨美國境內銷售可讓我們向美國投資者直接提供波幅及中國期貨產品。香港交易所的期貨產品為投資者提供了多元化及便捷的途徑參與中國市場,我們深信這可吸引更多美國投資者參與香港市場。」

有關中華120期貨恒指波幅指數期貨的其他資料登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


更新日期 2013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