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在黑龍江省舉辦上市研討會

企業
2013年10月28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香港交易所)1024日聯合黑龍江省政府、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在哈爾濱市舉辦了「H20周年--上市融資新機遇研討會」, 180多名來自黑龍江省的企業界人士參加了研討活動。

在當天的研討會上,香港交易所代表就香港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和內地企業赴港上市的優勢等熱點話題發言並回答與會企業家的提問,相關監管機構也派代表出席並介紹了有關內地企業境外上市的最新政策。此外,28位來自17家主要投資銀行、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和風投基金的專業人士也出席了研討會,並介紹了這些香港專業機構可為內地企業提供的服務。

「內地企業來香港上市融資的需求十分旺盛,我們將不斷改善我們的工作,為優質的內地企業來香港上市融資提供更好的服務,為中國實體經濟增長服務。 香港交易所內地業務發展部主管毛志榮表示,「在去年中國證監會發佈新規放寬內地企業境外上市的資格要求之後,有意赴港上市的內地企業不斷增多。香港交易所未來將在內地舉辦更多類似的培訓及研討會活動,以幫助內地企業瞭解和熟悉香港市場。」

今年是H股上市20周年,除在香港舉行紀念活動外,香港交易所還在鄭州、廣州、青島等內地城市舉辦了一系列的上市融資新機遇研討會及服務活動,近千名企業界人士和國內地方金融辦官員通過這些活動加深了對香港資本市場的瞭解。

經過近20年的發展,來自內地的上市公司已經成為香港證券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截至今年9月底,在香港市場上市的中國內地企業已達到753家,它們的總市值香港股市總市值的56.5%,成交量則佔香港股份成交量的71.6%

 

1024日,香港交易所聯合黑龍江省政府、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在哈爾濱市舉辦了「H20周年--上市融資新機遇研討會」, 吸引了180多名企業界人士參加。


完 

更新日期 2013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