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人民幣國債首次在旗下市場平台作公開發售

企業
產品
2013年11月5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歡迎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財政部)決定再次將其人民幣國債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的聯合交易所(聯交所)上市,並首次採用聯交所的市場平台作為公開發售有關國債的渠道。

國務院此前批准了財政部可於2013年在香港發行230億元人民幣國債,其中價值人民幣130億元部分已於2013626日發行;財政部現計劃於11發行餘下價值人民幣100億元部分。

此次發行的100億元人民幣國債中,包括向散戶投資者發行30億元兩年期人民幣債券,香港居民可透過香港交易所中央結算及交收系統的參與者認購。

其餘70億元人民幣債券(包括50億元三年期及20億元五年期人民幣債券)將發行予機構投資者。與首批國債相同,此次合計人民幣100億元的第二批國債將於發行後在聯交所上市買賣。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我們歡迎財政部在香港發行更多國債並繼續安排在聯交所上市,此舉有助提升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地位加快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同時支持內地經濟進一步發展。」

李小加續說:「我們更樂見這次散戶投資者可以透過我們旗下市場設施和他們自己的經紀認購這些債券。提供全方位產品及服務、將業務拓展至定息產品、貨幣及商品等多元資產類別是我們現在的一大主要戰略,人民幣國債續在香港市場上市,正是其中重要一步。」

為了讓交易所及中央結算系統參與者在處理申請認購零售部份作好準備,香港交易所稍後將為交易所及中央結算系統參與者安排簡報會,屆時將講解申請認購事宜,包括申請認購程序及標準申請表格等,簡報會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完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