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金發局刊發有關提升香港金融服務業發展的報告

企業
2013年11月18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歡迎金融發展局(金發局)發表六份研究報告,旨在強化香港作為亞洲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並且促進本地金融服務業的發展。

香港交易所注意到金發局建議擴大及深化香港市場的資產類別,以及吸引不同司法權區的企業到香港的證券交易所上市。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我們年初訂立的《戰略規劃2013-2015》提出要把香港交易所構建成一家提供全方位產品及服務、和緃向全面整合的全球領先交易所,金發局報告中提及的建議正好與我們此一目標不謀而合,我們十分認同,並期望與金發局合作,鞏固香港作為領先國際金融市場的地位。」

除發展定息產品、貨幣及商品業務外,香港交易所正積極吸引更多海外公司來港上市。今年9月,香港交易所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刊發經修訂的有關海外公司上市的聯合政策聲明(聯合政策修訂聲明) ,取代於20073月刊發的聯合政策聲明。聯合政策修訂聲明旨在提高上市程序的透明度,為尋求在香港作主要上市或第二上市的海外公司提供清晰的監管指引,及維持香港金融市場的質素-香港金融市場高標準的監管、投資者保障及企業管治水平均廣獲認同。

香港交易所亦致力加強香港作為首選離岸人民幣中心的角色。到目前為止,共有101隻人民幣計價產品曾在香港交易所旗下證券及衍生產品市場上市買賣。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幣貨幣期貨自20129月推出以來一直錄得穩定增長,20131113日的未平倉合約張數更創下14,105張的紀錄。香港交易所一直留意並會繼續評估市場對買賣人民幣兌其他貨幣期貨的需求。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