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慶祝H股上市二十周年的連串活動圓滿結束

企業
2013年11月29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於星期四(1128日)在北京設宴招待100多位來賓,作為連串慶祝H股上市二十周年活動的總結。當晚亦同時慶祝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處成立十周年。

香港交易所宴請的來賓包括有多位當年曾参與籌備H股來港上市的內地和香港的嘉賓及現任來自內地監管組織和交易所以及H股公司和金融機構的代表。

現場播放了一段關於H股在港上市背景與發展歷程的全新視頻,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在席間感謝多年來為H股公司及其他內地企業赴港上市曾作出貢獻的各方人士。

周氏說:「過去20年,內地企業赴港上市推動了中港兩地市場的增長及發展步伐。我深信香港及內地會繼續加強這方面的合作,促進兩地經濟的互利互惠發展。」

晚宴由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致開幕辭,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劉新華亦發表講話。

李氏說:「H股是內地與香港兩地資本市場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展望未來,香港與內地市場之間的合作空間依然巨大,香港可以繼續很好地扮演橋頭堡和試驗田的角色,繼續推動內地資本市場的雙向開放。」

香港交易所亦於星期四在北京舉行傳媒工作坊,促進內地傳媒對香港交易所旗下證券市場及H股在港上市的了解,參加今次傳媒工作坊的內地記者有逾40人。

香港交易所慶祝H股上市二十周年的連串盛事於86日揭開序幕,當天由六家於1993年上市的H股公司代表一同為香港交易所主持開市儀式。隨後的其他活動包括9月至10月在鄭州、廣州及哈爾濱等地舉辦的上市研討會,以及9月在青島為省市金融辦官員舉辦的培訓工作坊。

201310月底,共有176H股公司、122家紅籌公司及467家內地民企在香港上市,佔總市值56.5%及證券成交金額68.4%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於周四舉行的慶祝晚宴上祝酒,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左三)1993年中國證監會主席劉鴻儒(左四)1993年香港聯合交易所主席李業廣(右三)及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劉新華(右四)及其他主禮嘉賓亦有參與儀式。周松崗主席感謝多年來曾爲H股公司及其他內地企業赴港上市作出貢獻的各方人士。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劉新華在慶祝晚宴上致辭。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