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山東省簽訂合作備忘錄

企業
2016年9月8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與山東省人民政府今天(星期四)簽訂合作備忘錄,冀加強溝通合作,支持及推動雙方在資本市場和大宗商品領域的發展。

合作備忘錄由香港交易所市場發展聯席主管李剛與山東省金融辦副主任葛志強於山東省濟南市簽訂,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及山東省副省長張務鋒見證簽署。香港交易所多名高層及山東省人民政府代表亦出席簽署儀式。

同日香港交易所與山東省金融辦於濟南市聯合舉辦「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山東經驗與國際視角」研討會,超過100名來自山東省各地市金融辦和企業代表出席。

山東省副省長張務鋒在致辭中表示:山東要抓住與香港交易所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契機,繼續加深與香港交易所的全方位合作。山東企業要與香港交易所及香港有關中介機構加強交流,深化對國際資本市場的認識,增強赴港融資發展的信心。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在研討會上表示:「香港交易所希望能夠與山東省政府、倉儲企業和金融機構共同努力,通過大宗商品交易和倉儲的國際化,促進山東金融行業服務實體經濟更上一層樓。」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市場發展聯席主管李剛和內地事務主管毛志榮先後在研討會上介紹了中國資產管理行業趨勢、滬港通及深港通最新進展,以及香港交易所大宗商品的發展戰略。

李小加亦曾與山東省省長郭樹清會面,就進一步加深魯港金融合作的相關議題交流意見。

山東青島啤酒是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H股企業1993年上市。截至今年8月底,共有980家內地企業在香港上市,佔港股市值64%及股本證券成交金額71%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左)與山東省省長郭樹清會面時握手合照。


更新日期 2016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