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上市委員會主席澄清有關上市監管聯合諮詢文件的新聞報道

監管通訊
2016年11月16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表其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上市委員會主席發出以下聲明。

聯交所上市委員會主席留意到,今天彭博新聞報道(新聞報道)指有四名上市委員會成員就建議改善聯交所上市監管決策及管治架構的聯合諮詢文件(諮詢文件),作出了回應。

上市委員會已於昨日以委員會的名義就諮詢文件提交了回應意見,如回應文件所載,是代表上市委員會多數成員的意見1(上市委員會回應文件)。 上市委員會主席謹此澄清,新聞報道中所指的該四名委員會成員的立場僅代表少數意見。

上市委員會在回應文件中,表示深明香港市場一直不斷轉變,故此定期檢討監管機制架構是為重要,以確保機制持續有效,可回應市場發展需要。對於諮詢文件列出的目標:提升效率、提高透明度、訂立更清晰的問責及加強在監管過程中的協調,上市委員會均表支持,但上市委員會認為諮詢文件所提出的改動在實際操作上並不能達到上述目標。上市委員會認為要達成這些目標的更佳方法,是透過改善現有監管機制,促進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與上市委員會之間更緊密及更有效的合作關係,同時保留制衡機制(上市委員會認為這是香港市場成功背後的一個重要因素)。

上市委員會亦注意到,聯交所與證監會目前正廣泛檢討《上市規則》及創業板。上市委員會認為,此舉連同有關證監會行使執法權力的檢討,應是當前首要工作以處理近期市場對香港市場質素的關注。

上市委員會回應文件中所表達的意見乃所有成員經詳細商討後達成。

上市委員會
主席
Stephen Taylor



1 為避免利益衝突,在編備上市委員會回應文件時,李小加(上市委員會當然成員、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並無參與。

完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