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監管機構公布深港通啟動日期

企業
互聯互通市場
2016年11月25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歡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與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今天宣布深圳與香港股票市場互聯互通計劃(深港通)的啟動日期。

根據香港交易所今天刊發的監管公告兩地監管機構已批准深港通於2016125日推出。

香港交易所的技術系統及運作已就深港通的推出準備就緒。另外,四方協議*所載條件已全部履行,因此,深港通將於2016125日開始運作。

2016125日起可進行買賣的滬股通/深股通股票名單已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滬港通/深港通專頁,名單將每日更新。

香港交易所已完成三輪的接駁測試及市場演習,確定市場基建的技術和市場參與者的營運操作均已準備就緒。142名中華通交易所參與者預期可於2016125日起合資格參與滬港通及深港通交易。其他市場參與者可於符合資格後申請成為中華通交易所參與者。

香港交易所感謝眾交易所參與者及其他業務夥伴在籌備深港通所付出努力。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我衷心感謝大家對於深港通籌備工作的鼎力支持,我們已經做好準備迎接新的互聯互通里程碑。深港通將為兩地投資者帶來更多投資機遇和便利,也將為兩地市場的共同繁榮續寫新的篇章。」

香港交易所已為有意更深入了解滬港通及深港通的投資者及市場參與者更新一系列材料,包括常問問題及教育短片,詳情請瀏覽滬港通/深港通專頁。

* 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於20161011日與深圳證券交易所及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訂立四方協議。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