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與香港交易所就債券通成立合資公司

企業
2017年6月7日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在香港成立合資公司 ─ 債券通有限公司(債券通公司),承擔支持債券通相關交易服務職能。

債券通為中國人民銀行與香港金融管理局於2017年5月16日宣布開展內地與香港債券市場互聯互通合作的全新計劃,讓中國內地與境外投資者透過在香港建立的基礎設施聯接,在對方市場買賣債券。根據監管機構的公告,初期先開通「北向通」,即境外投資者投資於中國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未來將適時研究擴展至「南向通」。

債券通公司將為北向通投資者的備案入市提供支持與幫助,並會與國際債券交易系統緊密磋商,投資者將使用該等交易系統買賣中國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的各類債券。中國外匯交易中心與其附屬公司持有債券通公司60%權益,40%權益由香港交易所持有。債券通公司將在中國人民銀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統一部署下,積極推進相關工作開展。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總裁裴傳智說:「債券通是內地支持香港債券市場發展的機制,也是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進一步對外開放的嘗試。初期通過兩地債券市場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和跨境合作,吸引更多的境外投資者參與境內債券市場,未來將根據中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整體部署,進一步提供債券市場投資便利。」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說:「債劵通是一個突破,在這機制下,境外投資者可首次透過一個直接和便捷的渠道參與中國龐大的債券市場。債券通的推出再次印證了香港在連接國際投資社群與中國內地市場中的關鍵角色。」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債券通是繼2014年滬港通和去年深港通啟動後,內地與香港市場建立互聯互通機制的另一重要里程碑。債券通將互聯互通機制由股票伸延至定息資產類別,在香港為大家提供一個進入中國內地債市的高效平台,將為內地與香港市場丶以至國際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更佳機會及更多便利。」


更新日期 2017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