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證券市場明日開始使用AMS/3.8交易

市場運作
2011年12月4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旗下證券市場交易系統已升級至AMS/3.8,所有推出前測試工作已順利完成,明日(星期一)早上開始證券市場將使用新系統交易。

系統提升後將可提高證券市場的效率和透明度,並為未來增長作好準備。證券市場交易系統的處理量將較現行系統增加約10倍至每秒30,000個買賣盤(並可擴容至每秒150,000個買賣盤),一般交易日的時延亦縮短至2毫秒,較現時快約70倍,亦大大超越了系統提升計劃初定每秒處理30,000個買賣盤情況下的9毫秒時延之目標。

相對於AMS/3.5只顯示5個最佳價格水平,AMS/3.8將顯示10個最佳價格水平,進一步提高市場透明度。此外,市場數據播送訊息量亦將由每秒1,000個股份頁倍增至每秒2,000個股份頁,同時部分舊有系統功能將會簡化,以協助提高交易所參與者的運作效率。

香港交易所感謝交易所參與者及資訊供應商在過去一段期間配合並參與各項有關推出AMS/3.8的市場演習及其他籌備工作。

為審慎起見,香港交易所已設立全面的應變計劃,以防AMS/3.8萬一未能按預期運作。計劃包括由125日至16日期間設有為期兩周的穩定期,屆時香港交易所將備有應變安排,若有需要即可撤回至升級前的交易系統AMS/3.5

香港交易所預期系統撤回需時約三小時。若系統撤回至AMS/3.5恢復交易後至交易日結束前仍有15分鐘或以上的持續交易時間,證券市場將於即日恢復交易。若撤回至AMS/3.5的公告於下午1245分後發出,則於下一交易日恢復交易。

若證券市場暫停交易,股票期權及股票期貨的交易亦會隨而暫停。不過,即使證券市場暫停交易,股票指數期貨及期權市場仍會按其通常時間表繼續交易。

若需啟動有關應變安排,香港交易所會另行公布。

註:AMS即自動對盤及成交系統,是香港交易所旗下證券市場的交易系統。


更新日期 2011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