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資訊供應商牌照申請要求

市場數據供應商合約適用

申請程序 要求
1. 遞交Form A1, Form A2 及Form A3 申請人須提交已填妥的申請表,包括:
  1. 資訊供應商申請表(Form A1-表格A1) ,
  2. 數據專線申請表(Form A2-表格A2) ,及
  3. 資訊供應商服務申請表(Form A3-表格A3)
(申請表提交後會申請人會獲發確認信「Letter A1」)
2. 連同申請表遞交的文件 牌照申請人須提交以下文件/資料
  1. 主要業務及公司資料
  2. 公司登記證明書 (若申請人要在中國內地發放香港交易所資訊,須確定已取得相關牌照並符合中國內地法例要求。)
  3. 申請人若非香港聯合交易所、香港期貨交易所、香港證券結算公司、香港期貨交易所結算公司或、香港聯合交易所期權結算公司的參與者(統稱HKEX交易或結算所參與者),其已繳付資本總額(已全繳)不可少于七百五十萬港元。若為HKEX交易或結算所參與者,最低的已繳資本要求為五百萬港元。股本溢价不會被計算在內) 。
  4. 公司組織架構 - 組織架構圖並顯示申請人與其附屬公司的關系: (1) 股權百分比,及 (2) 有否附屬公司為香港交易所參與者。若有,請提供交易權代號。
  5. 申請人最新經審核的資本總額及申請人最新經審核的財務報表或年報。
3 按金支付 當確認已填妥表格A1、表格A2及表格A3,申請人會獲發確認函「Letter B1」,表明申請人須繳付相關最低按金並說明該申請將會於收妥按金後提交管理層審批。

資訊供應商申請使用實時證券市場數據的最低按金要求為200,000港元,使用實時衍生產品市場數據則為100,000港元。發行人公告傳送專線服務(IIS) 及延時數據服務則不需繳付最低按金。

若申請人牌照申請失敗,已繳付的按金 (不附利息) 會全數退還。但在發出確認函後申請人撤回牌照申請,50,000港元手續費會從已繳付按金中扣除,餘額(不附利息)將退還申請人。
如欲索取資訊供應商申請表(Form A1-表格A1)、數據專線申請表(Form A2-表格A2)及資訊供應商服務申請表(Form A3-表格A3)以申請資訊供應商牌照,請把簡單服務計劃及聯絡方式電郵至: marketdata@hkex.com.hk

申請人可選擇與香港交易所直接接駁或與資訊供應商間接接駁以接收數據。申請人如選擇間接接駁,則須從有兩條直接接駁專線的資訊供應商處接收數據。


更新日期 2010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