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 2019年4月17日

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最高水平的企業管治及明白良好管治為實踐業務策略、為股東建立可持續價值以至履行對其股東及其他權益人的責任均至為重要。作為實踐此承諾的重要一環,我們按著完善的管治架構營運,並在業務上實踐一套建基於問責、透明、公平及持正四大基石的管治原則及常規

香港交易所既是香港法例第571章《證券及期貨條例》 第59條所述的認可交易所控制人,亦是一家上市公司,因此同時兼負公眾責任企業責任。我們明白,要業務長期保持佳績,我們必須承擔這些責任。作為一間企業,我們緊守最佳的企業管治常規,採納及全面遵守既定的規則、守則、指引及建議,以保障股東及權益人的最佳利益。作為前線監管機構,我們在提高香港企業管治上擔當著重要角色,透過致力維持公平有序、資訊流通的市場,以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再者,香港交易所按其企業價值觀訂立其企業文化,也以之作為決策及營運的導引,建立穩健企業管治的基礎,並支持我們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香港交易所會盡其所能,在業務運作中秉持、孕育我們各項企業價值觀

要提倡完善企業管治,我們也有賴社會的支持及合作。因此,我們鼓勵所有其他市場人士與我們一同投入提升市場質素的工作,為著公司增長也為香港的繁榮而齊心推行良好的企業管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