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系數檔案 ("RPF")
 

香港交易所每一個交易日發放的結算所風險系數檔案 (“RPF”) 內載有由期貨結算所及聯交所期權結算所結算之產品的按金計算資料。

風險系數檔案分別有以下三種:

即日追補按金風險系數檔案 (即rpi______-_____-__-_____-yymmdd-hhmm.lis);

初步風險系數檔案 (即 rpp______-_____-__-_____-yymmdd.lis) 及

日終風險系數檔案 (即 rpf______-_____-__-_____-yymmdd.lis)

初步風險系數檔案及日終風險系數檔案用作計算日終按金之用,而即日追補按金風險系數檔案則用作計算即日追補按金。在一般情況下,即日追補按金風險系數檔案會在每次即日追補按金後更新。初步及日終的風險系數檔案會分別於同日的系統輸入截止時間前及下一個交易日開市前更新。有關按金計算方法的詳情,請參閱 結算所按金計算方法 – PRiME的超連結。

同一交易日的風險系數檔案會被壓縮後以供下載 (即RPF_yymmdd.zip)。風險系數檔案規格說明詳載於風險系數檔案格式描述的超連結。

2021 年5 月
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如有查詢,請致電2211 6901。

香港交易所及/或其附屬公司竭力確保其提供之資料準確可靠,但不保證該等資料絕對正確可靠;對於任何因資料不確或遺漏又或因根據或倚賴本網站資料所作決定、行動或不行動而引致之損失或損害,香港交易所及/或其附屬公司概不負責(不論是民事侵權行為責任或合約責任或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