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SOHO中國期貨調整安排

市场运作
2016年8月19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因應SOHO中國有限公司(SOHO中國)派發特別股息,宣布SOHO中國期貨合約的調整安排。

摘要
公司名稱 (股票編號) SOHO中國 (410
公司行動事宜 特別股息每股人民幣0.19
除淨日 2016929
有關特別股息的每股港元等值金額將會稍後公布。

有關詳情,可參SOHO中國2016817日所刊發的公告

以下所載為調整安排的摘要。投資者如欲了解有關合約調整的詳情或對調整有任何疑問,應諮詢本身的經紀。

SOHO中國期貨

交易安排

現時以交易代碼SOHSOB1SOHO中國股票期貨交易安排如下:

1. 調整及轉移未平倉倉盤 於除淨日之前一個營業日收市後,交易代碼SOHSOBSOHO中國股票期貨系列的未平倉倉盤將被調整及轉移至股票期貨系列交易代碼SOCSOD
 
2. 推出新股票期貨系列以作交易 於除淨日,新的SOHO中國股票期貨系列將會以標準交易代碼SOH推出及以標準合約乘數買賣。

有關SOHO中國股票期貨系列交易代碼SOH的調整程序安排如下:

調整項目 計算程式 備註
調整比率 (AR) (股份收市價 – 特別股息) / 股份收市價 以四捨五入取小數位後
4個數字
經調整合約成價(ACP) 未平倉股票期貨系列的合約價 × AR 以四捨五入取小數位後
2
個數字
調整合約乘數 (ACM) 未平倉股票期貨系列的合約價 × (10,000 / ACP) 以四捨五入取小數位後
4個數字

合約

交易代碼

合約乘數
(股數)

可供交易日期

除淨日或之後
新增股票期貨系列

調整
SOC
ACM
由除淨日至2017330
標準
SOH
10,000
由除淨日起

有關
SOHO中國股票期貨系列交易代碼SOB的調整程序安排如下:

調整項目 計算程式 備註
調整比率(AR) (股份收市價 – 特別股息) / 股份收市價 以四捨五入取小數位後
4個數字
經調整合約成價 (ACP) 未平倉股票期貨系列的合約價 × AR 以四捨五入取小數位後
2個數字
調整合約乘數 (ACM) 未平倉股票期貨系列的合約價 × (ACM* 2/ ACP) 以四捨五入取小數位後
4個數字

合約

交易代碼

合約乘數
(股數)

可供交易日期

除淨日或之後
新增股票期貨系列

調整
SOD
ACM
由除淨日至20161229
調整
SOB
ACM*
由除淨日起不再提供交易

經調整的股票期貨系列及標準的股票期貨系列將以不同的交易代碼於
HKATS/DCASS顯示。於除淨日前一個營業日收市後,有關經調整的股票期貨系列及標準的股票期貨系列將於DCASS的結算處理後於報表TP011顯示。

當資本調整作出後,所有合約調整將會是最終而具約束性的。合約調整後,即使公司行動建議其後被有關當局否決,包括但不限於監管機構和法院,已作出的資本調整亦不會還原。

投資者應注意,調整後的股票期貨系列及標準的股票期貨系列的合約乘數並不相同。未平倉倉盤轉移至調整後的股票期貨系列後,持倉數額及其他合約條款均不受影響。

有關結算與交收安排,詳情請參閱通告

1 SOB 股票期貨合約是在 20165 20 日因應特別股息每股 0.41434 港元而作出資本調整的合約
 

2 ACM*是在 20165 20 日因應特別股息每股 0.41434 港元而作出資本調整的調整合約乘數。現有交易代碼SOB股票期貨之調整合約乘數為:

合約月份
調整合約乘數
20169
11,202.3460
201612
11,202.3460

詳情請參閱2016年3月5月刊發之通告。


更新日期 2016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