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主席李業廣就有關上市資格的市場諮詢發言

企業
监管通讯
2002年7月28日

香港交易所主席李業廣
就有關上市資格的市場諮詢發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香港交易所)主席李業廣今天於政府新聞處記者會上作出以下發言:

  1. 市場誤解以為股價在5角以下即要除牌。其實,諮詢文件只是建議股價在5角以下的公司可以進行令股價維持在5角或以上的安排,例如將股份合併等。

  2. 為消除市場人士對這個問題的誤解及疑慮,香港交易所決定將諮詢文件的C部從諮詢文件中抽出,再另行與市場討論以完善建議並準備新的文件諮詢。新的諮詢文件將會於十月底發出,並會有三個月諮詢期,讓市場有充分時間表達意見。

  3. 至於香港交易所於七月二十五日發表的諮詢文件其他部份的建議,有關諮詢期將會在十月底完結。諮詢期完結後, 交易所若有任何決定亦會讓市場有充分的過渡期。

隨新聞稿夾附李主席的發言全文。


香港交易所主席李業廣
於2002年7月28 日
新聞處記者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傳媒朋友,你們好

香港交易所在星期四發表了一份「首次上市及持續上市資格及除牌程序有關事宜之上市規則修訂建議」諮詢文件。今次市場諮詢的目的是為香港證券市場引入一套完善的退市機制,保障所有股東包括小股東的權益,亦鼓勵上市公司提升企業管治,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交易所知道市場非常關注今次的諮詢,但是我亦知道市場誤解了以為股價在5角以下即要除牌。其實,諮詢文件只是建議股價在5角以下的公司可以進行令股價維持在5角或以上的安排,例如將股份合併等。為消除對這個問題的誤解及疑慮,香港交易所決定將諮詢文件的C部從諮詢文件中抽出,再另行與市場討論以完善建議並準備新的文件諮詢市場。新的諮詢文件將會於十月底發出,並會有三個月諮詢期,讓市場有充分時間表達意見。我要重申原來諮詢文件提到5角的建議主要是鼓勵將股份合併。

至於香港交易所於七月二十五日發表的諮詢文件其他部份的建議,有關諮詢期將會在十月底完結。香港交易所歡迎市場人仕對上述的各項建議,積極發表意見。諮詢期完結後,交易所若有任何決定亦會讓市場有充分的過渡期,而在執行新的規則時,更會有一套上訴機制,確保新規則能公正地落實。

此外,我希望提醒上市公司,在現行的上市規則中,公司亦可以考慮回購股份,以為股東增值。

多謝各位

更新日期 200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