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研討會探討交易所買賣基金及其他指數產品的增長

企業
2011年5月1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今天(星期五)表示,交易所買賣基金在亞洲市場發展潛力優厚,為發行人及投資者創造大量機會。

夏佳理在香港舉行的「ETF及其他指數產品發展研討會」上表示,交易所買賣基金在香港發展蓬勃,在區內亦益見普及。

「現在愈來愈多的亞洲投資者將交易所買賣基金視為投資組合的重要一環,我們預期交易所買賣基金在區內將有龐大的發展空間。」夏佳理續說︰「我們正與上海證券交易所(上交所)研究推出更多跨境交易所買賣基金,希望能為內地與香港的投資者提供更多投資對方市場的選擇。這需要兩家交易所以至相關監管機構共同合作。」

ETF及其他指數產品發展研討會」由香港交易所與上交所合辦,旨在讓監管機構及業內人士探討交易所買賣基金及其他指數產品在內地、香港及其他市場的發展情況。

研討會由夏佳理及上交所總經理張育軍致開幕辭,其他發言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强、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基金監管部主任王林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張灼華。研討會結束前由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作總結發言。

研討會設有三場主題討論︰「指數在ETF和其他指數產品發展中的角色」、「中國內地ETF和其他指數產品的國際化發展」和「ETF 的流動性供應及跨産品的互動關係」,業內人士相互交流對指數產品市場近期發展及趨勢的看法。

200名來自內地和香港的基金公司、指數公司及證券公司的代表出席研討會。

研討會的辭及發言大綱登載在香港交易所網站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夏佳理於「ETF及其他指數産品發展研討會」上致開幕辭。

 

上海證券交易所總經理張育軍於「ETF及其他指數産品發展研討會」上致開幕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强於「ETF及其他指數産品發展研討會」上發表主題演說。


更新日期 201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