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場外結算公司歡迎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成為首家內地非國有股份制商業銀行結算會員

市场运作
2015年12月18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旗下香港場外結算有限公司(場外結算公司)歡迎上海浦東發展銀行香港分行今日(星期)正式成為結算會員。場外結算公司乃香港交易所2013年為場外衍生工具提供結算服務而成立的附屬公司。

香港交易所環球結算(亞洲)業務主管戴志堅說:「歡迎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成為首家使用我們服務的內地非國有股份制商業銀行。我們一直致力吸引來自香港、內地和海外的結算會員,以擴闊會員基礎,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的加入更是有關工作的一大里程。」

戴志堅又說:「內地銀行對場外結算公司的服務反應良好,證明場外結算公司在聯通內地與環球市場、並提供以人民幣為主的產品發展計劃正好切合內地銀行的需要。」

上海浦東發展銀行香港分行行長張麗說︰「我們非常高興成為場外結算公司結算會員。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致力實現國際化目標,而香港分行正是實踐國際化及開拓國際市場的重要平台。隨著我行於環球金融市場的交易與日俱增,我們看到參與場外衍生產品中央結算對風險管理,減低交易成本及加強交易對手方對我們認受性等多方面好處。我們相信藉着場外結算公司的結算服務,我們可更到位配合境內外客戶國際化及雙邊貿易的需求。」

場外結算公司為根據香港《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7條認可的結算所,獲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認可為第三方中央交易對手結算所,即作為歐盟以外的中央結算所,可向若干歐洲金融機構提供結算服務。場外結算公司獲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發出非訴訟寬免,可接納美國的銀行為結算會員;此外,亦是澳洲場外衍生工具強制中央結算機制下的認可結算設施。

場外結算公司現時為人民幣、港元、美元及歐元的利率掉期以及涉及人民幣、台幣、韓圜及印度盧比的不交收遠期貨幣掉期合約提供結算服務。


更新日期 2015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