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刊發有關衍生產品假期交易安排諮詢文件

市场运作
2021年11月9日
  • 香港交易所將推出香港公眾假期(新年除外)的非港元計價期貨及期權交易及結算服務
  • 建議有助維持香港作為領先亞洲的衍生產品交易市場的競爭力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二)刊發諮詢文件,就提供有關香港公眾假期的非港元計價期貨及期權交易及結算服務(衍生產品假期交易)的建議營運安排徵詢市場意見。

香港交易所首席營運總監戴志堅表示:「推出衍生產品假期交易是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重要一步,有關的安排讓投資者可以在香港公眾假期時,繼續在香港交易所買賣證券在其他標的市場的衍生產品,以便他們進行風險管理。香港交易所致力優化香港市場微結構,我們希望這個建議能滿足全球投資者的需求,有關建議一經採納,將會廣受全球香港交易所客戶歡迎。」

根據建議,交易所參與者可選擇是否參與衍生產品假期交易,而交易所參與者會分類為假期交易參與者或非假期交易參與者。同樣地,產品亦會分類為假期交易產品或非假期交易產品。香港交易所建議僅讓假期交易參與者買賣假期交易產品,即使是在正常營業日亦然,以確保市場透明度,同時不會造成市場混淆。

香港交易所作為領先亞洲的衍生產品交易市場,提供一系列以港元及其他貨幣計價的股本證券、商品、利率及外匯衍生產品。不少非港元計值衍生產品的相關證券均於香港以外的地區進行交易,而有關證券上市的市場很可能在香港假期期間開市。

能否於香港假期買賣這些非港元計價衍生產品,是國際投資者評估是否適合在個別市場建立及管理其投資組合時的重要考慮因素。 

視乎收到的市場意見及待取得監管批准後,香港交易所希望於20224月推出衍生產品假期交易,並計劃於2022年第一季進行準備測試或市場演習。

香港交易所誠邀市場人士就衍生產品假期交易的建議形式提供意見,有關諮詢文件可於香港交易所網站下載。提交回應意見的截止日期為2021126日。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