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為結算參與者推出VaR平台

市场运作
2022年6月1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今天(星期一)旗下證券市場推出全新交易後服務VaR平台,同時引進組合按金計算方法。 

 VaR平台的主要特點是因應個別股票波幅而釐定按金要求,而非像以往所有證券劃一按金比率。新的按金計算模型大大增強證券結算所的韌性,符合不斷變化的國際監管標準,同時提高透明度和市場參與者的成本效益。

香港交易所聯席營運總監莊博禮說:「香港交易所致力按照全球最佳慣例,營運穩健和有韌性的市場。今天非常高興地宣布推出我們另一個市場優化項目VaR 平台。平台的新按金計算方法增強了我們的韌性並提高資本效率,通過節省多元化投資組合的保證金支出,以支持我們的結算參與者。我們將繼續與夥伴及持份者合作,探究提升市場的韌性和吸引力,建設面向未來的領先市場。」 

VaR平台適用於所有為香港交易所市場的證券交易進行結算的結算參與者,平台採用最新的按金及壓力測試模型計算按金及儲備基金。

有關VaR平台的進一步詳情,請瀏覽香港交易所網站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