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定於2008年5月26日在旗下證券市場實施收市競價交易時段

市场运作
2008年5月19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一)宣布,旗下證券市場將於5月26日(星期一)開始實施收市競價交易時段;屆時證券市場正常交易日的收市時間將延長10分鐘至16:10。與此同時,股票指數期貨及期權合約交易的收市時間亦將由16:15延長至16:30(每月的最後一個交易日除外)。

至於半日市(例如12月24日、12月31日或農曆正月初一前一天),證券市場的交易時間將由12:30延長至12:40,而股票指數期貨及期權合約交易的收市時間亦將由12:30延長至13:00(每月的最後一個交易日除外)。

香港交易所於去年10月31日宣布,待市場準備就緒後,旗下證券市場將由今年5月26日起增設收市競價交易時段。經順利完成全面的系統測試及市場演習後,香港交易所遂決定收市競價交易時段如期推出。

此外,所有經紀自設系統使用者及直接連線的資訊供應商均已向香港交易所表明:其系統及運作上均準備就緒,可配合收市競價交易時段的實施。為協助交易所參與者及其他市場使用者準備實施收市競價交易時段,香港交易所自4月起舉辦連串研討會,來自200多家經紀行逾500名代表出席了有關活動。

香港交易所現貨市場部主管葉志衡說:「我們很高興市場支持此項工作計劃,現時已作好準備推出收市競價交易時段。」

葉氏續說:「收市競價交易是國際公認的常規,旨在提供一個公平而又由市場主導的方法以結束市場交易及釐定收市價。這方法將可集中投資者買賣特定證券的興趣、整合所有買賣盤於單一價格執行交易,從而反映收市時市場供求的情況。」

更新日期 2008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