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落實由3月23日起中止證券市場的收市競價交易時段

市场运作
2009年3月20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確認由2009年3月23日(下周一)起中止旗下證券市場的收市競價交易時段,這是繼上周六市場演習順利完成以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批准所需的規則修訂而得以落實。

隨着收市競價交易時段由2009年3月23日起中止,證券市場將於下午4時收市,而香港交易所將會使用其於推出收市競價交易時段前所用的方法計算各證券的收市價(即根據下午交易時段結束前一分鐘所錄得的五個按盤價的中位數);衍生產品市場方面,股票指數期貨及期權交易將於下午4時15分結束,而股票期權及期貨的交易則維持不變,仍然維持下午4時收市。   

由於收市競價交易時段將要中止,由2009年3月23日起,發行人在下午交易時段結束後通過「披露易」刊發公告的時間,將由先前的下午4時30分至下午11時改為下午4時15分至下午11時。有關進行電子披露的規定詳情,請覽閱香港交易所網站的「披露易計劃」項下的「常問問題」。

至今日為止,使用經紀自設系統的聯交所參與者中,超過90%已經向香港交易所書面表明已就2009年3月23日中止收市競價交易時段作好準備,其餘的亦已口頭表示作好準備,待完成端對端測試及明日(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進行的第二次市場演習後,即會呈交有關書面聲明。所有其他由聯交所供應的交易裝置(包括場內及場外終端機及多工作站)亦已準備就緒。

近80%(43名中的33名)的直接連線資訊供應商已參與並順利完成上周六進行的市場演習,餘下10名中的絕大部分亦已確認準備就緒。香港交易所已提醒所有資訊供應商須有充分準備配合收市競價交易時段的中止,及參與本周六的市場演習。

香港交易所本周內一直繼續為所有交易所參與者免費提供測試(最後一節測試今天舉行),並已安排明天舉行市場演習,協助交易所參與者及其他市場參與者為有關轉變作好準備。

更新日期 200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