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英國保誠以介紹形式上市所作的防範措施

市场运作
2010年5月18日
有關英國保誠(股份代號:2378將於2010525日在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聯交所)以介紹形式上市而採取防範措施一事,香港交易所因應新聞傳媒的查詢發出本聲明。

此等防範措施旨在促使本地市場有一定的英國保誠股份供應,投資者可獲取充足資訊,以減低英國保誠在聯交所上市當日的價格波幅。制定有關措施時,英國保誠曾諮詢聯交所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的意見。

然而,推出防範措施也不能保證可完全防止有關股份供求失衡及股價波動的情況。投資者在決定投資任何新上市證券前,須細閱上市文件、招股章程及按監管規定而發出的公告全文。投資者如有疑問或擬參考有關股份在其他相關市場的交易情況,應諮詢經紀或專業顧問。

英國保誠採取的防範措施重點如下:

1. 分批轉移程序:實行分批股份轉移,將英國保誠於英國登記的股份於2010525日前以介紹形式在香港上市當日分批轉移到香港。

2. 加快轉移程序:根據加快轉移程序*,由2010520日至2010628日,英國股東可將其名下股權以特快方式轉移到香港股份過戶處,他們可在其正式呈交其轉移股權要求及辦妥一切所需手續後,等待一個倫敦營業日,並於緊貼該倫敦營業日的一個香港營業日之上午9時(香港時間)於香港股份過戶登記處領取股票。股東其後可將股票存入香港交易所的中央結算及交收系統CCASS,為有關股份在聯交所的交易作結算交收。

* 加快股份轉移程序不會於下列時間進行:英國的201061日下午3時(倫敦時間)至201068日上午8時(倫敦時間)及香港的201061日下午430分(香港時間)至201068日上午930分(香港時間);期間英國保誠股份在不同股份過戶登記處之間的轉移程序將就英國保誠供股而暫停辦理。另加快轉移程序亦須受適用的條件及安排所規限。

有關加快股份轉移程序的條件及安排詳情載於上市文件內。

3. 流通量安排:三名指定交易商將於2010525日至2010628在聯交所買賣英國保誠股份以提供流通量,應付市場對英國保誠股份的需求。指定交易商將與現有股東簽訂股份借股安排,並將借來的股份從英國保誠的英國股份過戶登記處轉移到其香港股份過戶登記處。

為利便此期間的流通量安排,聯交所已授予特定的賣空規例豁免,准許該三名指定交易商就英國保誠股份進行有擔保的賣空交易、在開市前時段及持續交易時段輸入英國保誠股份的賣空盤,及以低於現行最佳賣盤價賣空英國保誠股份。為維持市場透明度,三名指定交易商將各設純粹作流通量交易活動的特定經紀代號。

4. 向投資者提供的資料:在以介紹形式上市前,英國保誠將與指定交易商合作,通知英國及香港的投資者有關將英國登記的英國保誠股份轉移到香港的程序,以及通知香港投資者有關流通量安排。其他行動尚包括由英國保誠於其在香港上市前刊發公告,將其在香港上市前三個倫敦營業日的每日收市價分別於下一個香港營業日在香港刊發的公告中披露。發行人亦已安排其他通訊途徑,如簡報會、在英國保誠網站顯示相關歷史數據等。

對日後擬以介紹形式上市的申請人而言,英國保誠採取的防範措施雖為有用的參考,但卻並非唯一可接受的安排。每宗以介紹形式上市的申請均須按其個別情況例如申請人的股權結構、香港與發行人任何其他上市所在市場之間有否套戥機會)及防範措施是否相關等等而作出安排。


更新日期 201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