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更新有關披露監管資訊及交易安排的政策

企業
监管通讯
市场运作
2011年12月20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已更新其政策,說明若香港交易所發布上市公司訊息的系統(包括「披露易」網站)萬一運作受阻時,投資者可從哪些渠道得知上市公司必須向香港交易所呈報的訊息以及相關的交易安排。

根據修訂後的政策,萬一「披露易」網站及現存兩個公告板的運作受阻,香港交易所會啟動一個新公告板(新公告板)。如有上市公司在新公告板的網址被廣泛發布之前刊發了股價敏感資料公告(業績公告除外),香港交易所或會對該等上市公司實施「停牌半日」的政策,以使投資者有充足時間查閱新公告板及閱覽有關的上市公司公告。

如香港交易所認為新公告板的網址未能在相關資訊系統服務中斷後、首個交易時段開始的至少30分鐘前已被廣泛發布,香港交易所或會要求那些公布了股價敏感資料(業績除外)的上市公司證券暫停交易。

香港交易所今天亦向上市公司發信,載述萬一系統運作受阻時上市公司向香港交易所呈交文件及在其自設網站刊發文件時所須採取的行動。

投資者亦請留意上述新安排,詳情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上的常問問題系列。有關此等常問問題的重點摘要見本新聞稿附錄。

附錄:常問問題重點摘要──
香港交易所發布上市公司訊息的系統萬一運作受阻時的披露及交易安排

1. 投資者如何得知相關服務受干擾?
香港交易所將會刊發新聞稿,通知並向投資者及上市公司持續提供最新資料。有關新聞稿將載有:運作受阻服務的性質、從哪裡可查閱上市公司的資料、有關上市公司停牌安排,以及有關香港交易所發布訊息的系統回復正常運作的消息。

香港交易所將會透過電子新聞媒體、香港交易所的公司網站及其他合適的渠道刊發相關新聞稿。  

2. 系統運作受阻期間投資者從哪裡可查閱上市公司的資料?
如投資者未能連接至「披露易」網站,投資者應瀏覽香港交易所的其中一個公告板(www.bulletinboard.hkwww.hkex-is.hk) ,查閲有關上市公司刊發公告及文件的通知。該兩個公告板跟「披露易」網站有所不同,並沒載有上市公司的公告及文件全文。投資者須在上市公司網站查閲公司公告或文件的全文。公告板亦載有上市公司網站的連結。

如兩個公告板亦同時不能運作,香港交易所會增設一個新公告板(新公告板),並會刊發新聞稿公布新公告板的網址。  

3. 「披露易」網站及/或兩個公告板的服務受干擾時會採取哪些交易安排?
公布業績的上市公司若能將業績公告適時登載在上市公司網站,事前又已刊發相關董事會會議通知,則並不需要停牌。此安排亦適用於「披露易」網站與兩個公告板的運作同時受阻的情況。

至於公布股價敏感資料(業績除外)的上市公司,如「披露易」網站的運作受阻,只要(i)公司已適時登載公告在其網站上,(ii) 香港交易所已在兩個公告板刊發相關公告的通知,該公司的股份可繼續交易。

萬一「披露易」網站及兩個公告板的運作同時受阻,在新公告板的網址廣泛發布前,市場事前並不知悉上市公司將刊發股價敏感資料公告(業績公告除外)。在這情況下,如有上市公司在新公告板的網址廣泛發布之前刊發了股價敏感資料公告(業績公告除外),香港交易所或會對該等上市公司實施「停牌半日」的政策,以使投資者有充足時間去查閱新公告板的網址及閱覽有關的上市公司公告。

在這情況下,香港交易所將會盡快刊發新聞稿,通知市場新公告板的網址。在相關資訊系統服務中斷後、首個交易時段開始的至少30分鐘前,香港交易所會審視當時情況,以確定新公告板的網址是否已廣泛發布。屆時若香港交易所認為新公告板的網址還未廣泛發布,香港交易所或會要求那些公布了股價敏感資料(業績除外)的上市公司證券暫停交易。
           

完 

更新日期 201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