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首批追蹤鉑金及白銀價格的ETF明日登場

产品
2012年11月27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明天(星期三)將有三隻貴金屬相關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在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掛牌買賣,其中包括聯交所首隻白銀和鉑金ETF

該三隻ETFETF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 (ETFS)首批在聯交所推出的ETF,分別為:ETFS實物黃金ETF(股份代號:2830)ETFS實物白銀ETF(股份代號:3117)ETFS實物鉑金ETF(股份代號:3119),三隻ETF皆追蹤相關金屬的倫敦基準價格。

ETFS實物黃金ETF將為聯交所第四隻黃金ETF。加入這三隻新產品後,在聯交所掛牌買賣的ETF總數將增至100隻,ETF經理數目增至21家。

香港交易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堅說:「我們歡迎ETF Securities及其三隻商品ETF在香港ETF市場登場。首隻白銀及鉑金ETF的推出當進一步豐富我們在貴金屬的產品種類。三隻新ETF同時增加了我們在股票及股票相關產品以外的資產類別,貫徹我們的企業戰略。」

今年香港ETF市場刷新多項紀錄,連同明天上市的三隻ETF年內共有35隻新ETF上市,包括首隻人民幣ETF、首隻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AETF及首隻同時以人民幣及港幣交易的雙櫃台ETF。今年推出的其他ETF的投資目標主要與香港及區內股票指數相關。

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務請細閱整份ETF基金認購章程。有關ETF風險及其結構的資料可在香港交易所網站證監會網站查閱。


 完

更新日期 2012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