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中國期貨業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企業
2013年12月2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與中國期貨業協會今天(星期一)就相互合作及資訊互換簽訂合作備忘錄。

合作備忘錄由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與中國期貨業協會會長劉志超,於深圳舉行的第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期貨大會期間簽訂。

李氏表示:「今天簽訂的合作備忘錄是我們與中國期貨業協會及內地期貨業界加強合作與交流的重要一步。我們希望能協助內地期貨商走進國際市場,為他們提供集資平台以外,也提供一個具備多元產品、可滿足客戶投資及風險管理需要的市場。」

李氏續說:「香港交易所的衍生產品市場是一個高度國際化的市場,期貨商來自全球15個主要市場1。內地期貨商2現在無疑已成香港交易所衍生產品市場其中一個主要參與者,而隨著投資海外的內地資金愈來愈多、內地市場就對沖及風險管理工具需求日增,我們預期在香港的內地期貨商數目將繼續增長。」

香港交易所於今日國際期貨大會期間亦為內地期貨商舉辦了一個專場活動,內容包括在香港上市、跨境投資機遇、商品交易以及利用衍生產品管理風險,逾80名內地期貨業人士參與。
  

註:
1 除香港及中國內地外,香港交易所衍生產品市場尚有來自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荷蘭、新加坡、瑞士、台灣、英國及美國的參與者。
2 201311月底,在179個香港交易所衍生產品市場參與者中有34個(19%)為內地期貨商。

 

191_IMG_2124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前左)與中國期貨業協會會長劉志超(前右)今日於深圳就相互合作及資訊互換簽訂合作備忘錄。簽署後李氏向劉氏致送琉璃馬作紀念品。

香港交易所股本證券與定息產品及貨幣業務聯席主管戴志堅(後排左)、香港交易所內地業務發展部主管毛志榮(後排左二)、中國期貨業協會副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孫明福(後排右二)及中國期貨業協會辦公室副主任劉慧(後排右一)亦有出席儀式。 

191_IMG_2159s

香港交易所於今日在深圳舉行的第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期貨大會期間舉辦了一個專場活動,逾80名內地期貨業人士參與。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於活動中發言。活動內容包括在香港上市、跨境投資機遇、商品交易以及利用衍生產品管理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