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新交所攜手促進人民幣國際化及加強雙方市場聯通

企業
2013年12月4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與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今天在新加坡簽訂合作備忘錄,同意在多個雙方共同感興趣的領域進行合作,包括共同探討產品發展以促進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在對方的數據中心設置據點以加強雙方市場聯通;在技術發展及監管事宜上相互合作;以及可能共同就影響整個亞洲地區的域外市場基建監管事宜展開研究。

環顧全球市場,日新月異的市場科技、跨國界市場監管以及離岸人民幣市場的迅速發展等趨勢已經成爲市場營運者、監管機構和市場參與者共同關注的重要議題。在此背景下,區內市場同業之間的交流顯得格外重要。香港交易所與新交所正是本著這樣的理念展開交流與合作,共同迎接市場機遇。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與新交所首席執行長麥尼思-博可(Magnus Böcker)今天分別代表雙方交易所在合作備忘錄上簽字。

李小加說:「這次與新加坡發展更緊密的聯繫,並協助亞洲區內投資者就與日俱增的離岸人民幣資金作出投資部署,有助於我們鞏固香港作為首要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地位。我們亦很高興能與新交所在全球監管和技術發展這兩大領域建立合作框架。」

麥尼思-博可表示 :「新交所透過這次與香港交易所合作在彼此市場提供新產品和新服務,再次證明作為亞洲交易門戶,我們能夠幫助投資者更加方便地進入中國資本市場。此外,通過在監管合作,我們希望為亞洲市場作好準備,在環球市場發展和監管改革上發出更響亮和一致的聲音。」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左)與新交所首席執行長麥尼思
-博可(Magnus Böcker)於2013年12月4日代表雙方交易所簽訂合作備忘錄。


關於香港交易所集團
(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所集團是領先的交易所及結算所營運機構,按市值計是全球其中一家最大的交易所集團。香港交易所集團旗下的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是香港證券及衍生產品市場的營運機構,亦是香港上市公司的前線監管機構。香港交易所並透過其屬下多家結算所提供結算及交收服務。香港交易所集團的其他成員還包括世界首屈一指的基本金屬市場 ──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此外,集團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及深圳證券交易所成立了一家合資公司 ── 中華證券交易服務有限公司,編制以滬深港三方市場交易産品爲基礎的跨境指數。

有關香港交易所集團的詳情,請瀏覽www.hkexgroup.com

關於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

作為亞洲門戶,新加坡交易所將尋求亞洲增長機會的投資者與尋求全球資本的公司發行商聯繫在一起。新交所是管理亞洲資本和投資風險的最佳切入點,也是亞洲國際化程度最高的交易所,在新交所上市的公司逾40%為新加坡境外的公司。新交所為客戶提供了全球最大的亞洲股指期貨離岸市場,集中於亞洲三大經濟體——中國、印度和日本。

除了提供從交易、清算、結算到存託服務一整套價值鏈以外,新交所還是亞洲首屈一指的中央票據交換所。新交所總部位於亞洲最為全球化的城市,集中了新加坡島國的AAA級實力以及穩定性,新交所成為亞洲市場頂尖的金融清算與大宗商品交易所。

欲獲得更多訊息,請登陸: www.sgx.com


更新日期 201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