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LME及LME Clear與中國建設銀行簽訂合作備忘錄

企業
2014年9月15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香港交易所集團成員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及LME Clear 與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於2014911日就發展新產品及聯合市場推廣等事宜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

簽署儀式在倫敦舉行,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兼執行董事王洪章、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LME主席Brian Bender爵士及LME Clear行政總裁冼博能(Trevor Spanner)均出席並見證了簽署儀式。LMELME Clear及中國建設銀行的其他高層代表亦有出席。

李小加表示:「這合作備忘錄標誌著我們將與中國建設銀行開展合作關係,共同發掘適合中國內地、香港以至其他市場的新產品及服務;而這亦印證了我們在亞洲拓展LME業務的決心。」

Brian Bender爵士說:「這份合作備忘錄對LME及中國建設銀行來說都尤其重要,讓雙方得以結合彼此優勢,致力發展新的產品和服務配合既有業務。」

冼博能補充指:「LME夥拍中國建設銀行,可見我們銳意透過開拓人民幣相關機遇,擴闊LMELME Clear的用戶基礎。」

「中國是全球基本金屬的主要生產和消費國,中國因素已成為影響全球基本金屬定價的關鍵因素。作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跨國金融機構之一,中國建設銀行將與港交易所、LMELME Clear全面加強協作、攜手一致,綜合各方優勢,致力於為中國廣大的基本金屬礦產、冶煉、加工等企業搭建通往國際大宗商品交易市場的金融快車道。」王洪章說。

「與此同時,此次戰略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正值中國建設銀行成為首家獲准承辦倫敦人民幣清算行不久之際,合作各方還將以此為契機,加強人民幣在基本金屬交易領域應用的研發和推廣,為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增添動力。」王洪章補充道。 

LME VIP visit photo 1

香港交易所、倫敦金屬交易所(LME)、LME Clear 與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於倫敦就發展新產品及聯合市場推廣等事宜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

備忘錄由LME營運總裁兼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員會成員宋爾德(前坐左二)、中國建設銀行金融市場部總經理谷裕(前坐右二)、LME公司秘書Marcos Castro (前坐左一)及LME Clear行政總裁冼博能(前坐右一)簽訂。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後排中)、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兼執行董事王洪章(後排右)及LME主席Brian Bender爵士(後排左)亦有出席並見證簽署儀式。 

關於香港交易所集團

香港交易所是按市值計全球其中一家最大的交易所營運機構,旗下營運香港證券及衍生產品市場,是香港上市公司的前線監管機構,並透過屬下多家結算所提供場內及場外產品的結算及交收服務。此外,香港交易所亦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及深圳證券交易所成立了合資公司 中華證券交易服務有限公司,編制以滬深港三方市場交易產品為基礎的跨境指數。

關於倫敦金屬交易所(LME

倫敦金屬交易所為香港交易所集團成員公司,是全球工業金屬交易中心。

全球有色金屬業務超過80%LME旗下三個交易平台進行:LMEselect(電子平台)、交易圈(公開喊價市場)及24小時電話交易市場。全球金屬業界透過在LME買賣期貨期權以及LME最新的合約LME均價掉期,為金屬價格變化套期保值,在LME市場訂出的價格被視為全球金屬價格的指標。

市場參與者可以透過LME買賣鋼坯及兩種地區性鋁合金合約。2013年,透過LME成交的金屬達17,110萬手,相當於40億噸及名義價值14.6萬億美元。

於去年底,LME旗下共有732個分布全球37個地點的儲存設施,儲存於該等倉庫的金屬材料達740萬噸。

有關香港交易所集團的詳情,請瀏覽: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14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