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市場監管機構公布滬港通啟動日期

企業
互联互通市场
2014年11月10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歡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與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今天宣布滬港通(即上海與香港股票市場的互聯互通計劃)的啟動日期。 

按照香港交易所今天刊發的監管公告所述,滬港通已獲有關監管機構批准於20141117日推出。

香港交易所的資訊技術系統及運作已就滬港通的推出準備就緒。另外,四方協議*所載條件已全部履行,因此,滬港通將於啓動日開始運作。 

獲接納參與滬港通的交易所參與者及結算參與者名單、合資格滬股通股票名單、以及可於20141117日進行孖展買賣的滬股通股票名單已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滬港通專頁。由於香港交易所仍正為已通過市場演習的交易所參與者辦理註冊為中華通交易所參與者,當更多參與者完成註冊後,香港交易所將更新網上的證券商名單。此外,合資格股份的名單亦會每日更新。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崗說:「滬港通計劃建立的新合作模式,讓內地投資者可透過此項計劃買賣在香港市場上市的股票,香港及海外投資者亦可買賣在上海上市的股票。20年前,聯交所歡迎H股來港上市,為全球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分享中國內地經濟增長的投資機遇。20年後的今天,我們迎來了滬港通,為個人及機構提供投資內地公司的另一途徑;滬港通亦將進一步拓闊香港市場的投資者基礎。」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滬港通的推出將是中國開放資本市場邁向雙向開放的重要一步,也是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李小加還表示:「滬港通也是香港交易所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它進一步鞏固了我們在亞洲地區的領先地位,而且也清楚地表明,我們的戰略是與中國內地的證券與期貨交易所合作求發展,而不是與其競爭現有的業務。」

香港交易所已為有意更深入了解滬港通的投資者及市場參與者編備一系列材料,包括常問問題及教育短片,詳情請瀏覽滬港通專頁

*   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於201494日,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及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就建立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滬港通)訂立四方協議。  

完 

更新日期 2014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