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女菁匯推動女性出任董事

企業
2015年11月25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女菁匯於1125日(星期三)舉辦的年度酒會上,提倡更多女性出任董事以及推動職場上的師友計劃,培育女性領袖。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致歡迎辭時,提到工作上的師友計劃如何能培育女性領,並宣布香港交易所將推出「2016重返職場計劃」,鼓勵離開工作崗位數年的女性重投職場。

「我們今年正式成立師友計劃,擴闊員工在香港交易所發展事業的機會。我們希望計劃有助同事,讓他們能受益於前輩的經驗。」

在會上,富而德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兼中國區主席、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非執行董事及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委員會前主席(20092012)高育賢也與來賓分享她對女性出任董事的意見。

香港交易所集團監管事務總監兼上市主管戴林瀚致辭時,談到香港交易所最近修訂《上市規則》中的《企業管治守則》,促進上市公司董事會多元化。

他說:「董事會多元化(包括性別)可助提高公司決策能力,帶來更有效的企業管治,提升公司業務表現。」

戴林瀚亦提到女菁匯在香港交易所的貢獻,他說:「女菁匯積極推展相關工作和活動,是香港交易所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環節,有助促進良好管治。此外,女菁匯的工作與交易所致力提升發行人在環境、社會及管治方面表現和匯報工作的持續監管目的一致。」

女菁匯過去一年的工作包括:定期舉辦午餐會講座,邀請金融業界知名人士分享經驗、舉辦和贊助多個慈善籌款和社區工作,以及安排一系列讓在職女性作專業交流的活動。

女菁匯於2013年由香港交易所員工發起組成,旨在於公司內部推動各項支援女性擔任領導角色的政策及發展計劃,同時鼓勵組織活動,加強香港交易所員工與女性客戶的交流,並透過香港交易所的慈善工作令各界更關注在職專業女性的議題。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於酒會上致歡迎辭。

香港交易所集團監管事務總監兼上市主管戴林瀚於酒會上致辭。

富而德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兼中國區主席高育賢於今日舉行的酒會上分享經驗。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與嘉賓和女菁匯成員


更新日期 2015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