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與湯森路透推出聯合冠名人民幣指數系列

产品
2016年6月23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與湯森路透今天推出一系列人民幣指數,反映人民幣兌中國內地最重要及相關貿易夥伴貨幣匯率的單日表現。該組指數計算人民幣兌一籃子主要貨幣的匯率。

主要指數計算離岸人民幣兌一籃子14種貨幣的表現。

湯森路透/香港交易所人民幣貨幣指數系列

主要指數 基準貨幣 籃子貨幣
TR/香港交易所
RXY全球離岸人民幣
離岸人民幣 澳元、加元、瑞士法郎、歐元、英鎊、港元、日圓、韓圜、
馬來西亞林吉特、紐西蘭元、俄羅斯盧布、新加坡元、泰銖、美元
  
指數變數 基準貨幣 籃子貨幣
TR/香港交易所
RXY全球在岸人民幣
在岸人民幣 澳元、加元、瑞士法郎、歐元、英鎊、港元、日圓、韓圜、
馬來西亞林吉特、紐西蘭元、俄羅斯盧布、新加坡元、泰銖、美元
  
TR/香港交易所
RXY參考離岸人民幣
離岸人民幣 澳元、加元、瑞士法郎、歐元、英鎊、港元、日圓、馬來西亞林吉特、紐西蘭元、俄羅斯盧布、新加坡元、泰銖、美元
     

TR/香港交易所
RXY參考在岸人民幣

在岸人民幣 澳元、加元、瑞士法郎、歐元、英鎊、港元、日圓、馬來西亞林吉特、紐西蘭元、俄羅斯盧布、新加坡元、泰銖、美元
   
 

新指數讓市場參與者可根據透明、以規則為基礎的方法觀察人民幣匯率的單日變化。每隻貨幣的權重,是按聯合國商品貿易資料庫及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布有關貨幣發行國家與中國內地之間的貿易量計算而釐定。所有指數採用WM/路透匯率(全球指數及金融合約的領先匯率參考)每小時計算。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聯合冠名指數系列為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幣產品再添重要一員。展望未來30年,中國資本將繼續走向全球,以人民幣定價的國際股票及商品會愈來愈多,屆時將有更多不同產品以我們的人民幣指數作為基礎,協助投資者管理貨幣風險。」

李小加續說:「隨著人民幣繼續邁向國際化,我們看到香港和香港交易所發展定息及貨幣產品的龐大商機。我們會繼續鞏固香港交易所在推出離岸人民幣產品的領先位置,將香港發展成為中國的環球資產定價中心。」

湯森路透全球指數業務總監Stephan Flagel說:「我們很高興透過與長期合作夥伴香港交易所推出聯合冠名的人民幣指數系列,進一步加強對區內匯市的業務,提供更穩健的基準指數。」

Stephan Flagel補充道:「中國日趨國際化,人民幣已逐漸成為環球貿易貨幣,正好是我們夥拍香港交易所提供指數系列的良機。新指數將採用全球標準,協助市場參與者獲得更多資訊以作出投資決定及管理風險。正當市場上經常出現人民幣匯率變化及市場波幅,兩家備受信賴而又獨立的公司合作推出有關指數,正可把握人民幣國際化所衍生的商機。」

全球監管規例正逐步收緊,新指數系列為市場參與者提供可反映人民幣兌一籃子其他主要貨幣匯率的變化的基準指數。新指數系列的特點是高度透明、可用於交易,且符合國際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組織有關金融基準指數的行政管理準則。

詳情請參閱登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的指數簡介單張

有關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所是領先的交易所及結算所營運機構,亦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交易所集團之一。集團經營香港證券及衍生產品市場,以及香港的四家結算所:當中三家為場內產品提供結算及交收服務,另一家主力服務場外市場。香港交易所是香港上市公司的前線監管機構;並通過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及LME的結算所LME Clear運營全球最大的基本金屬市場,是首屈一指的大宗商品衍生產品買賣及結算平臺。20161月,香港交易所宣布其《戰略規劃2016-2018》,載列其發展多資產類別業務的計劃,冀於中國內地與全球市場融合的過程中取得重大增長。更多資料可見於香港交易所網站(www.hkexgroup.com)

有關湯森路透

湯森路透集團是全球領先的專業信息服務提供商。我們的專業團隊運用專業知識和創新科技,助力客戶運籌決策。 100年來,我們的業務遍及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湯森路透股票在多倫多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欲獲取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thomsonreuters.com


更新日期 2016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