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場外結算公司推出離岸人民幣對美元交叉貨幣掉期結算服務

企業
2016年8月15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子公司香港場外結算有限公司(場外結算公司)宣布,今天(星期一)順利推出交叉貨幣掉期結算服務,並將首先為離岸人民幣對美元貨幣掉期提供結算服務。

場外結算公司是全球首家為離岸人民幣對美元貨幣掉期提供結算服務的國際結算所。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在交易場外定息產品及貨幣產品時,市場參與者為滿足監管要求所面對的資產負債表及資本壓力越來越大,如果通過資本實力雄厚且獲國際認可的結算所進行中央結算,這些壓力將大大緩解。我們很高興場外結算公司新增了此項結算服務,它為我們的客戶創造了實實在在的價值,相信將會大大活躍這些產品的交易。」

場外結算公司透過金管局的即時支付結算系統提供外匯交易同步交收,消除了結算風險。場外結算公司已委任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及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為外匯交易同步交收結算銀行。

場外結算公司目前有12名結算會員,包括六家中資銀行的香港附屬公司或分行。其他一些金融機構亦正在申請結算會員資格。

服務於今早推出後,即有數宗交易提交場外結算公司,其中兩宗為國際銀行與中資銀行之間的交易,分別為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與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之間的交易,和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與渣打銀行之間的交易,證明有關服務有助促進國際銀行與中資銀行之間的交易活動。另一宗為恒生銀行有限公司與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之間的交易,反映本地銀行亦有交叉貨幣掉期交易的結算需求。

所有交易均透過IHS Markit(專為場外衍生產品及外匯市場提供交易處理服務的公司)的交易確證平台MarkitSERV向場外結算公司提交。部分交易透過Tradition (Asia) Ltd(香港交易商經紀行市場一主要經紀行)進行。

截至下午四時,首日所結算交易的名義總值為1.2億美元。

場外結算公司資料

場外結算公司為根據香港《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7條認可的結算所,並獲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認可為第三方中央交易對手結算所,即作為歐盟以外的中央結算所,可向若干歐洲金融機構提供結算服務。此外,場外結算公司亦已獲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豁免註冊成為衍生交易結算機構,可接納美國的銀行為結算會員,同時亦是澳洲場外衍生工具強制中央結算機制下的認可結算設施。

場外結算公司現時亦為人民幣、港元、美元及歐元的利率掉期、離岸人民幣不交收利率掉期(亦稱7天回購掉期)、美元兌離岸人民幣的貨幣掉期,以及涉及人民幣、台幣、韓圜及印度盧比的不交收遠期貨幣合約提供結算服務。


更新日期 2016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