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11月13日推出鐵礦石期貨

产品
2017年10月26日
  • 香港交易所首隻黑色金屬產品
  • 場內電子盤交易,透明度高、高效及便利
  • 首六個月交易豁免所有交易費用及證監會徵費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將於20171113日(星期一)推出其首隻黑色金屬產品現金結算的TSI CFR中國鐵礦石62%鐵粉期貨(鐵礦石期貨)。

作為環球金融和貿易中心,香港為世界各地的企業提供交易、融資、資產管理及價格風險管理等一站式金融服務方案,價格風險管理更是需求日漸殷切且不可或缺的服務。香港交易所上月底宣布計劃推出鐵礦石期貨,正是順應市場對此的需求。

新推出的期貨合約將配合現有的貴金屬及基本金屬產品組合,為投資者及風險管理人員提供交易、對沖及資產配置工具。鐵礦石期貨於交易所進行買賣,能提供極高的價格透明度,並讓所有市場參與者公平進出市場。有關產品提升鐵礦石衍生品市場的價格發現,亦有助降低交易成本。

下表載列主要合約細則。

豁免交易費用及徵費

首六個月交易免收交易費用及證監會徵費。

流通量提供者

香港交易所已邀請流通量提供者提交申請,為鐵礦石期貨提供連續報價。

主要合約細則
  

  月度合約 季度合約
標的 TSI CFR中國鐵礦石62%鐵粉指數1
   FEM FEQ 
合約單位 100 
交易貨幣 美元
報價 每噸美元及美仙
合約月份 現貨月及後續23個曆月 現貨季及後續7個曆季(曆季指
1月至3月、4月至6月、7月至9月及10月至12月)
 
最低波幅 每噸0.01美元
最高波幅 沒有

交易時間(香港時間)

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日間交易時段)及
下午5時15分至翌日凌晨1時(收市後期貨交易時段)

最後結算價 該合約月份公布的所有TSI CFR中國鐵礦石62%鐵粉指數的算術平均值,並四捨五入至小數後兩位數字 該合約季度相應的三個月度合約的最後結算價的算術平均值,並四捨五入至小數後兩位數字
最後交易日 每個曆月非新加坡公眾假期的最後一個香港營業日 每個曆季中最後一個月度合約的最後交易日
結算方式 以現金結算合約 

 

 
 
1 S&P Global Platts是TSI Iron Ore FE 62% Fe, CFR Tianjin Index(TSI-62% Index)供應商,其將於2018年1月2日起修訂TSI-62% Index的細則及計算方法。有關詳情,請參閱Platts在訂戶備註(Subscriber Notes)刊登的公告,及在指數計算方法及細則Methodology and Specifications Guide)中發布的詳情。 

基於上述指數修訂,同時為了促進市場溝通及交易,月度合約於開始交易日時將提供包括20181月及後續23個曆月的合約;而季度合約則會提供包括2018第一季及後續7個曆季(2018年第二季、2018年第三季等)的合約。

詳細合約細則及其他資料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登載的通告

  

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