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期交所公布鐵礦石期貨的按金水平

产品
2017年11月8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資附屬公司香港期貨交易所有限公司(期交所)公布TSI CFR 中國鐵礦石62%鐵粉期貨(鐵礦石期貨)合約的按金水平。鐵礦石期貨將於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起開始在香港交易所買賣。

下列的客戶按金收費表載有交易所參與者向客戶收取買賣鐵礦石合約的最低按金收費,按金水平是根據結算公司的正常程序及標準按金計算方法釐定。

中國內地是全球最大的鐵礦石消費及進口國,去年的鐵礦石進口量超過10.24億噸,為歷史新高。

 

 

 

客戶按金

 
基本按金
(
US$)
維持按金
(
US$) 

 

 

 

 

TSI CFR中國鐵礦石62%鐵粉期貨月度合約

按金

659

/每張

527

/每張

跨期按金

289

/每對

231

/每對

跨商品組合

請見下表

 

 

 

 

 

 

TSI CFR中國鐵礦石62%鐵粉期貨季度合約

按金

486

/每張

388

/每張

跨期按金

321

/每對

256

/每對

跨商品組合

請見下表

 

 

跨商品組合對沖值比率及組合折抵率
(生效日期:2017年11月13日)

 

產品組合

組合對沖值比率

組合折抵率

TSI CFR 中國鐵礦石 62%鐵粉
月度合約

vs

TSI CFR 中國鐵礦石 62%鐵粉
季度合約

1 vs 2*

64%

 

*  帶有正號之比率是指兩種產品之對沖值須為相反方向(例如:TSI CFR中國鐵礦石62%鐵粉月度合約的凈長倉對沖值為1TSI CFR中國鐵礦石62%鐵粉季度合約的凈短倉對沖值為2)方可組成跨商品組合。於 PRiME(香港交易所採用的按金計算方法)的參數配置中,則以A B代表兩種產品為相反的市場方向。詳情請參照PRiME按金計算指引(只有英文版)。

為鼓勵市場參與及增加流通量,期交所將豁免鐵礦石期貨首六個月所有交易費及證監會徵費。

有關按金的進一步資料,請覽香港交易所網站的通告。有關品的進一步資料,請參香港交易所網站刊登的鐵礦石期貨新聞稿及香港交易所網站「」一欄

 

更新日期 2017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