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推出美元計價倫敦金屬期貨小型合約 拓展LME亞洲時區交易

产品
2019年8月5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今日(星期一)推出六隻以美元計價的倫敦金屬期貨小型合約(鋁、鋅、銅、鎳、錫及鉛),為亞洲時區投資美元相關基礎金屬的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並作為現有人民幣期貨合約產品的配套。

香港交易所大宗商品部主管張墨陽表示:「新推出的美元計價倫敦金屬期貨小型合約,是香港交易所貫徹其戰略以持續開拓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亞洲時區交易的工作之一。我們將繼續探討擴展香港期貨交易所有限公司(期交所)與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和LME的互聯互通機制,以把握內地市場國際化所帶來的潛在機遇。」

為鼓勵LME會員及其客戶積極參與新推出的美元倫敦金屬小型期貨合約,期交所宣布再次推出與LME合作的會籍互惠安排(會籍互惠安排)。在此互惠安排下,LME與期交所將豁免對方交易所會員或其聯屬公司有申請成為期交所參與者或LME會員的首年年費及手續費。

再度推出會籍互惠安排是配合香港交易所發展大宗商品業務的戰略,包括推出美元計價期貨小型合約及其他能夠與LME產品產生協同效應的大宗商品產品。有關會籍互惠安排的詳情請參閱此通告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更新日期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