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擬投資數據科技公司

企業
2019年9月4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已簽訂意向書,擬收購北京一家數據科技公司華控清交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華控清交)的少數權益。這是香港交易所落實科技發展戰略、探索大數據業務的舉措之一。

華控清交專攻多方安全計算(Multi-party Computation)技術的研發工作。多方安全計算是密碼學的一個分支領域,通過這項技術可以在數據加密的前提下實現多方數據分析。

華控清交獲主要大股東清華大學鼎力支持。華控清交的研發團隊由公司首席科學家、2000年圖靈獎得主及清華大學交叉信息研究院創始人姚期智教授領導。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我們相信數據將很快成為金融市場上的一個新資產類別,因此,我們很高興能夠與華控清交合作,共同實現我們建立數據市場的願景。」

香港交易所認爲多方安全計算技術是一項非常安全、可靠和實用的技術,能夠解決有關數據確權、安全和私隱保護等重要議題。香港交易所相信,擁有強大高效的多方安全計算技術平台是構建未來數據市場的關鍵。

李小加亦表示:「擁抱科技是香港交易所最新戰略規劃的三大基石之一,這次的投資和我們之前投資深圳的一家科技公司以及香港一家虛擬銀行的少數股權一脈相承,都是我們擁抱科技的戰略部署。」

交易尚待雙方簽署具約束力協議作實。雙方擬於2019年第四季完成交易。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