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首隻鐵礦石期貨ETF上市

产品
2020年3月27日
  • 首隻香港上市鐵礦石期貨ETF提供較低成本的大宗商品市場投資機遇
  • 鞏固香港作為亞洲ETF樞紐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歡迎山證國際大商所鐵礦石期貨指數交易所買賣基金(股票代碼:3047 / 9047)今天(星期五)上市,為首隻在香港上市的鐵礦石期貨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讓投資者以較低成本捕捉大宗商品市場的機遇。

該鐵礦石ETF是山證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在香港推出的首隻ETF,透過直接投資於鐵礦石期貨合約追蹤鐵礦石期貨的表現,幫助投資者優化資產配置,及分散投資於不同資產類別、降低組合風險。

香港交易所交易所買賣產品主管羅博仁說:「我們很高興見證首隻鐵礦石ETF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標誌著我們在香港ETF市場產品多元化方面已取得令人鼓舞的進展。」

香港首隻兩倍反向產品及主動型ETF去年於香港交易所上市,至今已成為香港ETF市場的重要產品種類。羅博仁補充:「香港ETF市場的產品選擇不斷擴展,為香港成為亞洲ETF樞紐提供穩固基礎,投資者在這裡可投資其目標市場及構建投資組合。」

香港交易所買賣產品(ETP,包括ETF和槓桿及反向產品)今年1月2日至3月25日的日均成交額為7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日均成交額46億元大增71.7%,反映ETP愈來愈受投資者歡迎。槓桿及反向產品的交投亦暢旺,單日成交額在2020年3月19日創下歷史新高,達到39.9億元。

請瀏覽香港交易所網站了解更多有關香港上市ETF產品。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