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宣布高層任命

企業
2020年4月29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天(星期三)宣布多項高層新任命: 

現任上市發行人監管高級副總裁劉穎已獲委任為董事總經理兼首次公開招股審查聯席主管,將與史琳共同監督香港交易所所有發行人上市申請事宜。劉穎在香港以及英格蘭及威爾斯均持有律師資格,在企業融資及上市相關事宜方面擁有20年經驗。劉穎將向上市主管陳翊庭匯報。

此外,上市科董事總經理伍潔鏇已獲委任為上市科首席營運總監。伍潔鏇將繼續領導上市科的政策及秘書服務團隊,並向上市主管陳翊庭匯報。上市科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營運總監許淑嫺將調任香港交易所市場科的新設職位,改任綠色及可持續發展金融主管,探索創建綠色金融平台,支持符合環保方向的公司進行可持續發展融資。許淑嫺將向市場主管姚嘉仁匯報。

所有任命將於202051日生效。

上市主管陳翊庭說:「香港交易所上市科是全球最繁忙的上市部門之一,我非常高興能夠從集團內部提拔人才,出任這幾個重要崗位。我自己在最近才回歸香港交易所,看到上市科內人才濟濟、盡心盡責,我倍感鼓舞,也很期待繼續與整個團隊合作,繼續聚焦我們的上市監管工作,為香港成為全球領先的國際金融市場而努力。」

市場主管姚嘉仁表示:「香港交易所身兼企業、監管機構及市場創新者三重身份,一直都支持可持續金融發展。所以,我非常歡迎許淑嫺加入市場團隊,出任這個全新職位,帶領香港交易所推行綠色及可持續發展金融計劃。我相信憑藉她的經驗與熱誠,香港交易所一定可以繼續引領市場推動香港的可持續金融發展。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