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於7月10日推出SPSA集中管理服務

企業
互联互通市场
2020年7月9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交易所)今宣布,將於2020710日推出SPSA集中管理(Master SPSA)服務,作爲進一步服務滬深港通的新措施。

SPSA集中管理服務為全新可選服務,將方便基金經理提升滬深港通北向賣單的交易前端監控效率,以及從基金經理層面計算平均價格。

香港交易所市場主管姚嘉仁表示:「作爲進一步服務滬深港通的新措施,SPSA集中管理服務旨在滿足市場需求,進一步提升滬深港通北向通交易前端監控效率,並為機構投資者和市場參與者提供更多便利。香港交易所將繼續致力於優化滬深港通及相關服務,不斷提升我們市場的全球競爭力及吸引力。」

在滬深港通機制下,投資者在賣出A股前必須先經過交易前端監控,確保有充足的可出售股份結餘。香港交易所因此針對北向交易建立了嚴格的交易前端監控機制。

香港交易所於2015年向機構投資者推出特別獨立戶口(SPSA)服務,方便機構投資者滿足交易前端監控要求。機構投資者在出售A股時,毋需提前將持有的A股從託管機構交付給執行券商。

香港交易所現將SPSA服務升級爲SPSA集中管理服務,以便利基金經理從整體層面,對可出售股份進行交易前端監控,同時保持與原有單個基金層面的SPSA一致的交易後結算過程。

更多資訊請參閱香港交易所網站的SPSA集中管理服務專頁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