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委任集團首席風險總監

企業
2020年9月7日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宣布委任魏立德(Richard Wise)為集團首席風險總監,他將於今年11月履新。魏立德將向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匯報,並加入香港交易所管理委員會。

魏立德將負責監督集團的風險管理職能,包括集團信用及量化金融分析、集團網絡及科技風險管理,以及企業風險管理。  

魏立德現任瑞信的亞太區風險總監,他將會從新加坡遷移至香港擔任新職位。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我非常高興魏立德加入我們,接任風險管理職能這個關鍵職位。我相信他能夠將在金融市場工作近三十年的豐富經驗帶到香港交易所,確保集團各業務都符合企業應對風險的文化、政策及程序。」

魏立德將接替紀利恆。紀利恆曾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財務總監主理財務職能,於今年初轉任集團風險總監。

李小加又說:「紀利恆當時已向我表示有意從香港交易所退任,但會在公司覓得接任人選前,全力協助管理集團風險方面的工作。」

他補充:「紀利恆的領導能力和專業識見為集團貢獻良多,在此我代表集團向他深表謝意。紀利恆貫徹實踐了香港交易所的價值,展現出領袖風範。」

紀利恆將留任至2021年第一季,確保交接順利。

 

附錄

魏立德履歷

魏立德擁有豐富的財金經驗,在倫敦、東京、紐約和新加坡等地金融市場工作近三十年。過去20年來歷任許多不同的風險管理高層職位,包括在紐約摩根大通擔任市場風險管理環球主管及摩根大通證券擔任風險總監。魏立德亦曾於倫敦從事股本證券衍生工具及定息產品交易。他持有劍橋大學數學(一級榮譽)雙學士學位。

200907_Richard 

魏立德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