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Turnover
-






-
-
|
|
|
|
|
|
-
-
-
加載中

香港交易所歡迎首批香港與內地ETF互掛計劃產品上市

产品
2020年10月23日
  • 香港與內地ETF互掛計劃下的首批產品在香港和深圳兩地同時上市
  • 香港交易所與深交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廣ETF互掛計劃
  • 截至2020年9月30日,香港上市ETF的管理資產規模增至3,000多億元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歡迎首批香港與內地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互掛計劃(ETF互掛)的產品今天(星期五)在香港和深圳兩地同時上市,推動更多ETF於香港及內地資本市場互掛。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今天,香港和深圳兩地各有兩隻ETF根據ETF互掛分別在香港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同時上市,為跨境ETF市場發展揭開新的一頁。ETF互掛可增加兩地市場的流動性,並為兩地市場提供更多元的投資機遇。」

「這是我們持續致力將香港打造為亞洲領先ETF中心的成果。香港交易所將繼續與內地交易所及兩地監管機構共同探討和研究推動ETF通的相關工作。」

今天在香港上市的兩隻新ETF —— 南方東英銀華中證5G通信主題 ETF(股份代號:3193)及恒生嘉實滬深300指數ETF(股份代號:3130 / 83130),均已獲香及期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的認可兩隻ETF會通過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的資格,分別將其總資產淨值的90%或以上投資於一隻獲中國證監會批准且目前在深交所上市的ETF

香港交易所與深交所今天亦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廣ETF互掛,見證兩地資本市場的深化互聯。

李小加表示:「儘管今年宏觀經濟充滿挑戰,但是香港及內地的金融市場都呈現出強大的韌性。今天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是深港兩地深化合作的共同成果,也是粵港澳大灣區促進金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積極探索。」

自香港交易所於1999年推出首隻ETF後,香港的交易所買賣產品市場包括ETF以及槓桿及反向產品至今已成為亞洲區內最多元化的產品市場之一。截至2020930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ETF超過130隻,每日成交額超過6712018年平均每日成交額為45億元)管理資產達至3,000億元

請瀏覽香港交易所網站了解更多有關香港上市的ETF產品。

 

註1:2020年首九個月。

 

 

關於香港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是世界主要的交易所集團之一,業務範圍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產品、定息及貨幣產品。香港交易所是全球領先的新股融資中心,也是香港唯一的證券及衍生產品交易所和結算所營運機構,為國際投資者提供進入亞洲最活躍市場的渠道。

香港交易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運營全球領先的工業金屬交易市場。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中國深圳設立的前海聯合交易中心開業,邁出大宗商品業務發展的又一步。

香港交易所是與中國內地市場互聯互通的先行者。2014年,香港交易所推出滬港通機制,讓國際投資者可以通過香港直接投資中國內地股市;滬港通開啟的互聯互通機制先後於2016年及2017年拓展至深港通及債券通。

www.hkexgroup.com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23日